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80条路实施“微整治” 道路“小手术”出行大变化
2019-11-26 11:3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工人正在对大桥南路人行道进行整治。记者 何钢 摄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王静)“走着真平坦,家门口的这条破烂路,终于要大变样了!”昨天上午,市民陈玉芝走在大桥南路整治一新的人行道上开心地说。这条十多年没有大修的城市主干道,目前正对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部分完成段落已经开放。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共有33条道路行车道和47条人行道,通过“小手术”提升了市民出行品质。

  大桥南路今年主要实施人行道整体更换和快车道病害处理。记者在下桥口看到,这里的人行道已经全部铺装完毕。代建单位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许春林向记者介绍,此次全部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在基层铺砂浆,上层铺透水地砖,既起到防滑作用,也能让雨水迅速下渗,避免积水。住在新民路的市民王宝国老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维修最让他满意的是“没有大呼隆,而是做一段封一段”。而且,开挖区还用密封的土工布盖起来,看不到扬尘,“施工这样精细,大家都很欢迎”。

  对此,许春林表示,他们严格按照精细化建设管理的相关标准,多听居民意见,多从细节入手。人行道上有很多老旧化粪池,因为开裂影响行走,此次全部改为隐形盖板。每个路口上下口处,专门做了缓坡。为了尽量减少干扰,机动车道施工主要放在夜里进行,清晨撤场。本次工程10月16日进场,预计下月中旬全部完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南京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工作要求,该局实施的2019年南京市城市道路行车道、人行道集中维护项目共包括80条道路。不同的道路采取不同的措施。如大桥南路、郑和中路部分段落,采取人行道整体更换和车行道集中维护,中央路、江东中路部分段落主要维修人行道。与以往的道路综合整治不同,集中专项维护,只针对道路沥青路面、路牙沿和人行道。

  “我们是通过‘小手术’、微整治,消除道路病害,提高城市道路的功能性和完好性。”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集中有限的资金,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影响,完成更多道路的病害处理,实现整治的普惠性。

  据悉,截至11月上旬,全市已有63条道路进场施工,累计完成车行道维修4.3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1.6万平方米。所有集中维护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

标签:人行道;大桥;整治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