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科创投设立基金 投3000万助“创新小苗”快速成长
2019-11-26 11:2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李喜华 记者 杜莹)近日,江宁科创投集团在河海大学全额出资设立创业投资基金,首期资金规模3000万元,重点关注该校创新创业项目。

  这是继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后,江宁科创投集团与高校合作设立的第3支创业投资基金。该集团还分别与高校共同组建“江宁科创投南工程创投中心”“菁晓大学生创业投资评审委员会”“江宁科创投河海大学商学院创投中心”,负责在校师生创业项目推荐筛选、投资决策,服务大学生创业项目需求。

  据悉,江宁科创投集团始终坚守国有企业政策性金融功能定位,承担了江宁95%以上的天使投资,累计服务项目1000余家,资金逾200亿元,在股权投资项目120余家中,85%以上获得社会资金跟投。集团核心企业动平衡资本被省发改委认定为“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多次荣获“全国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团队20强”“中国最具成长潜力创业投资机构TOP10”等称号。

  “在高校设立创投基金是科创投集团实施‘两落地一融合’的重要抓手,通过校地融合,把高校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资源融合在一起,把高校创新创业与地方资本融合在一起。”江宁科创投集团负责人介绍,“集团充分发挥‘投、贷、保、租、管、服’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优势,为在校师生提供多元化、全方位创业服务,助力他们从‘创新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据悉,自与高校开展合作以来,科创投集团已累计评审推荐项目100余个,与南京福尔摩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1300万元意向投资协议。与此同时,针对高校创业团队缺乏管理经验、找不到市场渠道等问题,组织星空课堂、创业训练营、项目对接会等活动8场,累计服务近400人次。凭借着政策引导、资本助力,福尔摩斯公司取得飞速发展,今年成功通过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标签:江宁;集团;江宁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