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玄武区成功举办最美人物故事分享会
2019-11-25 2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撷方 贾延智)11月25日,玄武区成功举办最美人物故事分享会,以身边看得见、学得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活动在玄武区12类最美人物集体宣誓中拉开帷幕,现场120名最美共产党员、最美警察、最美教师、最美医护人、最美城管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创新创业人才、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工、最美职工、最美家庭、最美少年等最美人物代表散发出的德善力量,凝聚成建设玄武的强大正能量。

  《向榜样致敬》宣传片集中展示了玄武区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代表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成就自己的光荣使命,引领玄武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

  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在致辞中表示,玄武是一座崇尚美德的城区,也是一方充满大爱的热土。最美人物的鲜活事迹,感人至深、令人动容。希望全区以今天的分享会为契机,学习最美人物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好品格,坚守基层、心系群众的崇高情怀,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职业精神,让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玄武蔚然成风,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新玄武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现场采访环节,俞晓冬、班海滨、朱兰珍、汤小霞、李克俭、王萍、周全、赵卫等玄武区各类最美人物代表以及玄武区教育局集体与观众们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中国好人”俞晓冬是山村孩子们眼里最亲切的“古筝妈妈”;关工委辅导员班海滨是青少年最喜爱的“故事王”;敲门大姐朱兰珍是社区老人最贴心的陪伴;“小霞驿站”创办人汤小霞用无私大爱为癌友排忧解难;“户籍博士”李克俭用智慧和奉献解决各种户籍难题;“法官妈妈”王萍是青少年权益保护的智库专家;新生代的“3D炫彩全息影像屏”研发人员周全是眼光独具的创新创业人才;居民眼里的“点子王”赵卫是百姓有口皆碑的贴心人;还有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的玄武区教育局队伍,始终誓做人民最满意的公仆。

  近年来,玄武区结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最美家庭、玄武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开展道德典型挖掘培育工作,先后选树“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感动人物”等各类文明典型230余人。通过“南京纵横”、“网上道德讲堂”、“初心故事”等线上线下栏目,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先进典型事迹,让道德力量直抵人心,让好人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活动现场,市、区领导共同启动玄武区“关爱好人暖冬行动”。玄武区将通过设立“关爱好人基金”、走访慰问送温暖行动、共赏文艺精品行动、礼送春节福袋行动、乐游美丽南京行动等项目化运作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让玄武“好人”风景四季如画,让好人精神源远流长,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玄武蔚然成风。

标签:玄武区;玄武;好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