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栖苑社区开展“行走的党课”,带领党员筑牢党性根基
2019-11-25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南京讯 11月21日,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近百位党员同志,到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探寻先辈足迹,筑牢党性根基。

  

  泗洪县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中心、新四军四师师部和淮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被誉为“苏皖红土地,淮北小延安”。新四军四师师部曾驻扎在泗洪县陈圩乡大王庄,刘少奇、陈毅、邓子恢、刘瑞龙、张爱萍、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过生活过,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枫和4000余名烈士长眠于此,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最为壮丽的爱国篇章。

  来到泗洪县大王庄党教育基地,凤栖苑社区的党员同志们换上新四军军装,感受新四军军旅生活,并在誓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基地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探寻先辈足迹,实地参观陈列展览馆及新四军四师师部、雪枫军政大学、拂晓报社等革命旧址,倾听新四军故事,开展《新四军四师与大王庄百姓的雨水深情》主题党课,观看《文武兼备彭雪枫》教学视频,深刻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

  “今天的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党员王毅才说,这次红色之旅,就是一堂生动的“行走的党课”,一次精神洗礼。在革命故地缅怀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有着特别的意义。向历史问道,与先烈对话,让大家倍加珍惜幸福生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未来会更加努力为建设和谐的凤栖苑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