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关爱少数民族,从急难愁做起
2019-11-25 14:41:00  
1
听新闻

  2003年10月出生的苗族小朋友甘玉平,几年前妈妈因脑癌去世,和父亲甘仁进相依为命。平日里社区全科社工、老党员工作室成员及志愿者定期上门关心探望。走访中,父亲甘仁进向社区反映孩子学习压力大,成绩不理想。

  王子楼社区了解到此情况后,结合社区与南京邮电大学志愿者联合会共建开展的“育助未来”义务家教服务项目,给甘玉平提供免费家教辅导。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志愿者每周日上午9点至11点,定时上门家教,给甘玉平提供2对1辅导,辅导内容包括语数外等全科内容,并根据他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与之相适宜的辅导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甘玉平的成绩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此举得到父子俩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每逢重要节日,社区党组织都会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一方面了解甘玉平家庭的实际情况,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另一方面鼓励甘玉平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争做社会有用的人。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