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总工会、省家电协会为第五届江苏省家电家装创新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2019-11-25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主办,松下中央空调(中国)有限公司冠名的“松下中央空调杯”第五届江苏省家电家装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商业联合会指导下已圆满结束。

  

  江苏省财贸经纺工会与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为实施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商务部开展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和我省相关文件精神,引导我省更多家电企业服务创新,决定对“松下中央空调杯”第五届江苏省家电家装创新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二等奖的获奖选手给予奖励。

  11月22日奖励发放仪式在汇通达大厦举行,本届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是:

  一等奖:

  中央空调:肖旭敏(松下空调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金牌店长:童乃清(京东五星电器)

  家电顾问:林 玲(京东五星电器)

  

  

  

  二等奖:

  中央空调:蒋建军(大金空调)谭子峰(江苏明珠)

  金牌店长:李 超(江苏明珠)孙 阳(江苏明珠)

  家电顾问:马文彬(京东五星电器)孙莉(京东五星电器)

  

  

  

  

  

  江苏省财贸经纺工会苗剑东主任表示,省总工会将继续支持协会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第二为了贯彻国家提高职工技能和待遇,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政策,积极参与2021年在上海的世界技能大赛,省总工会将于省家电协会一起选出我省最优秀的行业工匠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展现我省家电行业的成绩和地位。希望在座的各位选手能够代表江苏参与这次世界技能大赛。第三,为响应国家提高产业工人的技能的号召,省总工会与我省的职业技能学校合作,为在职的员工提供职业培训,提升在职职工的学历。既可以送教上门,也可以为企业量身定制,并计划为就读的职工减免学费。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原会长钱争鸣首先对省总工会为这次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表示了感谢,这不仅是奖励,更是一种荣誉。通过协会连续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选手们不仅在各自企业的全国大赛中获得了大奖,前几届一等奖的获奖选手还被评为我省的十大工匠、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希望这次获奖的选手能够发挥榜样的影响力,以你们的经验和技能,影响更多的人,并在你们的带领下钻研技术,提升技能,帮助行业发展得更好。

  

  

  获奖选手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参赛的感受,以及在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消费体验,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同时希望工会和协会能够加大对家电服务工程师的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减少空调安装维修工作中的伤亡事故。一根安全带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一定要在培训中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也呼吁能够规范建筑设计的合理性,给空调安装维修留下安全的空间。

  会后,获奖选手们一起为“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捐献了每人500元善款,以帮助贫困家电服务人员及其家庭,展现了他们作为行业技术技能标兵充满爱心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递了关爱行业一线困难员工和家庭的正能量。

  协会希望全省家电服务人员以获奖选手为榜样,积极参与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发挥不平凡的作用。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为我省家电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