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物件、老照片“搬”上网 这个展览带您线上感受“家门口”变迁
2019-11-22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茜 景雯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茜 景雯雯) 以“家”和“爱”为主线,打开尘封的记忆,感受时代的变迁……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70周年图片展6月30日开幕后,得到了街道居民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截至11月21日,现场观众总人数已突破2万人次,现场观众纷纷留言合影,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莫愁湖街道领导表示,通过四个多月以来图片展的运转,进一步彰显了街道“家门口服务”的工作特色,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穿越沧桑历史岁月、感受新时代文明风尚。

  应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呼吁,进一步扩大展馆受众覆盖面、影响力和传播力,让更多群众方便快捷、丰富生动地体验展览,中国江苏网通过技术手段,全要素呈现展览物品、扩充展览内容,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经过紧张筹备,网上展馆(网址:http://item.jschina.com.cn/mcyjq/wszg/)于11月22日正式上线。

  网上展馆主要分为三个主题馆,分别为“先锋人物”“老物件”和“老照片”。网友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访问网上展馆,自主体验参观,了解展览内容信息,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莫愁湖街道的历史变迁。

  

  充满生活气息的脸盆、茶壶、粮票、黑白电视机、缝纫机、收音机……老物件馆里展示了向街道居民征集的五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家庭旧物,瞬间将人们拉回了那个朴实的年代。

  

  老照片馆着重展示莫愁湖街道的变化和发展,见证了社区居民生活和街道环境的巨变,将街道的发展脉络串联成一幅砥砺前行的壮美画卷。

  

  “大医精诚,仁心济世”为居民提供义务医疗服务的志愿者卜昭云、从不缺岗巡逻执勤的“社区保护神”郑克芳、当好“群众的眼睛”的社区信息员童家俊、义务辅导数学的好老师马克辛……先锋人物馆为大家展现的是莫愁湖街道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典型代表,涌现出无数感人至深的奉献故事。网上展馆还特别设置了点赞互动形式,网友可以给莫愁湖街道70周年图片展点赞。

标签:莫愁湖街道;展馆;街道居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