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浦口区浦云路大桥施工现场迎来观摩大咖
2019-11-22 1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刘邓)11月22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民营企业分会10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云集南京市浦口区浦云路大桥施工现场,实地观摩了这座由江苏省南京市特级市政施工总承包企业——雨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钢桁架结构桥梁,作为2019年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民营企业分会的年会“压轴戏”受到业内大咖的点赞。

  

  

  

  记者在雨发建设集团浦云路大桥施工项目部看到,这里的标准化箱式房采用徽派建筑风格,高耸的防火墙设计令参观人员耳目一新。应用了风光互补式路灯、光伏发电、感应式LED节能灯、红外感应水龙头、空气源热泵等节能降耗设备,彰显了“四节一环保”理念。

  

  在项目观摩区内,大家不仅可以实地感受基坑坍塌、塔吊坠物、挖机伤害、高空坠物等12种VR模拟体验,还可以实地看到目前正在应用在桥梁建设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在安全体验区、机械材料区、海绵城市喷淋区、质量样板区、职工休闲区、党建文化长廊等,构成了全方位、情景式职工教育培训新场景。

  

  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浦云路大桥是浦口区城南河上四横五纵城市路网的一个重要节点,建成后将连通浦口区与江北新区自贸区,促进区域经济整体联动发展。作为未来城市地标性建筑,该桥主动融入周围街区的景观风格,采用欧式风格设计,主桥部分为钢桁架结构,运用多种新技术,使得桥面混凝土平均抗压强度达120兆帕,这在南京民营企业中屈指可数。

  

  此外,雨发集团还承担了芝麻河桥的改造工程,在不破坏原有桥梁的基础上,将桥面高度整体抬升,既减少了施工周期,又节能环保。

  

  据介绍,雨发建设集团先后承建苏、皖、闽等省的大型市政道路、隧道、桥梁工程,工程质量屡受业主和主管部门好评,曾获得“扬子杯”、“金陵杯”等奖项,并率先摘获首届“南京市浦口区区长质量奖”,现有发明、实用新型等各项专利及工法五十多项。今年,集团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江苏省建筑业协会分别评为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和“竞争力百强企业”;在建项目班组多次被江苏省城建工会授予“省住建系统工人先锋号”,集团连续多年荣获“南京市优秀市政企业”“南京市建筑业优秀企业”称号,连年获评省、市、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