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小雪”不见雪,南京气温反回升
2019-11-22 09:1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今天进入小雪节气,但要在这个节气见到雪,几率很小。根据预报,接下来南京气温还会稳步上升,明天最高气温达到24-25℃。

  和前两天相比,昨天早上的气温有所回升,最低气温在9.5℃,体感暖和了不少。午后,全市最高气温17-20℃左右。由于云层较厚,昨天的太阳若隐若现,部分地区还飘了点小雨。

  今天将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节气。“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这个节气黄河中下游地区开始下雪,但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雪会偏晚。数据显示,南京小雪节气平均气温16.9℃,最低气温1-4℃。南京初雪时间一般在12月中旬,也就是大雪节气。

  根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起3天南京多云为主,今天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21-22℃。明天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4-25℃。

  目前,在我国西北方向,一片极其强大、范围广阔的冷高压已经形成。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这股较强冷空气将在25日前后影响长江中下游。

标签:节气;最高气温;最低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