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稳步推进国企改革 前三季度国企利润增长一成多
2019-11-22 09:1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孔伟)昨日,在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介绍了前三季度南京国资运行情况。目前,南京市属集团资产总额8491亿元,同比增长9.6%,前三季度共实现利润总额82.5亿元,同比增加13.6%。其中,投资收益45亿元,占54.5%。前三季度国资企业较好完成了保值增值的工作。同时,国资企业也发挥了一定的功能性作用,推进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程、产业投资等方面投资建设。前三季度累计完成45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投资完成177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保障类项目投资274亿元。

  国企改革稳步推进,“雁阵效应”初步显现。旅游集团“双百行动”改革、启动新工集团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研究推进紫金集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随着这些国企改革工作的推进,南京市国资委已经在集团层面的综合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其中,旅游集团改革成效尤为明显,2019年旅游集团位列全国旅游集团第18强,提前一年实现进入全国20强的目标,也为下一步争创全国前10强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推进混改,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前三季度,市国资委将国企混改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引入上海春秋、万科置业、招商地产等优强战略投资者参与国企混改。截至9月底,完成14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14.3亿元。

  未来,南京市国资委将继续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企业提质增效。一方面,持续抓好低效劣势企业市场化出清,加快推进低效劣势企业占有土地房产的确权办证、综合开发,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扎实开展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力争到2021年末,市属集团亏损企业较2018年末同口径减少50%,亏损额减少50%,实现“亏损面”“亏损额”双降。

标签:国资企业;民生保障;项目投资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