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凭借颜值冒充“高富帅”诈骗7名女子150余万 骗子是个90后已婚男
2019-11-20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一名只有初中学历的90后无业男子,把自己包装成“高富帅”,与多名女子“谈恋爱”,并向她们借钱。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破获了一起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案件,嫌疑人章某被抓获归案。经初步调查,有7名女子受骗,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通讯员 江景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案发:女子以为遇“真爱”,借钱后却被拉黑

  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小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但迟迟没有遇上心仪的人。今年8月,小白在一家婚恋网站注册,很快一名男网友联系她,对方自称姓陈,今年30岁,大学学历,父母都是单位领导,在市中心有一套学区房,他有一家红酒贸易公司,目前效益不错。随后,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通过网聊,小白时常看到高大帅气的陈某在一家公司内办公,还经常开着豪车出入高档场所。

  随着聊天的深入,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并相约见面。陈某帅气的外表、得体的谈吐,让小白非常满意。当陈某提出公司资金一时周转不开时,小白毫不迟疑地答应借钱。但令小白没想到的是,这次借钱只是一个开始,此后陈某以手机掉水里泡坏、母亲生病需支付医药费等理由,频频借钱,认识才一个多月,前前后后借了将近4万元。虽然收入还算稳定,但陈某频繁借钱,小白很快捉襟见肘。考虑再三,小白向陈某提出还钱。没想到平时表现体贴温柔的陈某一听还钱,情绪便激动起来,开始找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拉黑了小白的所有联系方式。找不到陈某,万般无奈的小白来到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报警,希望民警能找到陈某,让其还钱。

  调查:“高富帅”是已婚男,骗来钱款多已挥霍

  听完小白的讲述之后,民警意识到这并不是简单的借款,小白很可能被骗了。警方随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陈某的真实身份。在小白报警后第三天,民警赴外地将其抓获,揭开了这个“高富帅”的真面目。原来这个号称高学历、高收入的男子,只有初中学历,且已经结婚。经调查,陈某实际姓章,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靠打工为生,章某好逸恶劳,花钱大手大脚。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他在多家婚恋网站注册了信息,并通过群发的方式向女性会员发出交友申请,他的手机里有上百名女子的联系方式。章某凭借自己的帅气外形假扮“高富帅”,在三年多时间内骗取了不少年轻女性的青睐,先后与多名女子谈恋爱,赢得对方芳心后,便以各种理由“借钱”行骗。目前已确定7名受害人被骗,涉案金额150多万元,被骗来的大部分钱已被章某挥霍掉了。

  意外:接到警方电话,有受害人以为是骗子

  令民警诧异的是,在章某实施诈骗的三年多内,竟无人报警。当民警通过电话联系这些受害人,讲明来意后,有的受害人竟以为民警是骗子,甚至将民警电话拉黑,接着还打电话向章某求证。

  在章某的恋爱骗局中,被骗最久的是广州的小媛,她经营着一家服装公司。2016年,双方通过某婚恋网站相识,从未谈过恋爱的小媛很快被章某的甜言蜜语打动了。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章某以家人生病、资金周转、家中有事等理由借钱时,单纯的小媛全都相信了。当章某绞尽脑汁,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再继续骗取小媛的钱财时,他以弟弟的身份称之前与小媛恋爱的“哥哥”已去世,接着以“弟弟”的身份继续向小媛行骗,称妹妹要出国急需用钱。虽然男友已经“去世”,但重情义的小媛还是选择继续帮助男友家人。在三年多时间内,章某先后骗取了小媛70多万元。

  目前,章某已被江北新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物为化名)

标签:江北新区;南京;小白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