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35年南京将建区级以上绿道2662公里
2019-11-19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文玉  
1
听新闻

  2019-2035年南京市绿道总体规划获批

  南京将建区级以上绿道2662公里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讯(记者 高文玉)2018年年底,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会同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启动编制了《南京市绿道总体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2019年11月6日,《规划》获得《市政府关于南京市绿道总体规划的批复》。

  《规划》以“慢享金陵绿道,畅游美丽古都”为愿景,落实南京市山水绿地骨架,系统契合城市空间特征的绿道网络。《规划》在对南京市现状绿道体系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构建江南“一江三环,四廊衔一网”、江北“一江两环,两廊衔一网”的绿道结构。

  《规划》提出绿道分级分类规划和风貌引导规划,对7个重点绿道进行了体系性规划。《规划》还对绿道的配套设施(见下表)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规划。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将按照《市政府关于南京市绿道总体规划的批复》(宁政复〔2019〕128号)的要求,全力做好绿道的建设工作,促进《规划》的实施落地,并且在《规划》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绿道详细规划,构建系统完整、结构健全的绿道规划。至2035年,全市区级以上绿道线网总长度将达2662公里。

  智能健身APP

  人行灯光感应

  快速充电装置

  无线网络覆盖

  实时数据分享

  气象实时数据

  趣味交互装置

  ——自动感应行人,有人来时自动调亮灯光,人走后再度变暗或熄灭。

  ——绿道将被分割成几段,每抵达一小段目标,配套APP则会提醒,并全程监测和分析使用者健康数据。

  ——结合绿道标志牌设施,结合市政线路设置快充线端方便人们迅速进行电子设备充电。

  ——公共空间分布无线网络,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通地上网。

  ——设有电子大屏幕,时刻刷新运动能量记录排名,市民还可相邀一起运动,相互激励。

  ——更新气象数据,包括气温、空气质量、大气压等影响健康的重要指数,及时更新并发布至配套APP。

  ——设置不同活动模块,可随人的动作产生反应,如踩踏地面可发出声音、亮光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