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社区建设齐出力 同心聚力解难题
2019-11-19 17:21:00  
1
听新闻

  白霞,女,满族,1970年7月出生,是尧石二村社区的一名热心居民。平日里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能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宣扬社会正能量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参与志愿巡逻 营造平安社区

  尧石二村是个80年代的老小区了,平时需要频繁的巡逻来确保小区的安全。做为社区时间志愿者队伍中的积极分子,白霞带领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一个突击小分队,从小区雨污分流、出新、楼道清理到车棚清理整治,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55幢楼前主路施工有个地方凹陷,大家走路时候注意一下”、“主干道明天开始修路,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开车的请绕行一下”,白霞平时也会在掌上社区群里及时给大家推送实时的消息。为守护辖区内和谐稳定,她还积极参与到社区每天的晚间巡逻,发现有的车辆车窗没关,及时联系并提醒车主。同时,她还是尧石二村社区的平安志愿者,经常配合街道司法部门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传递正面能量 助力和谐社区

  尧石二村小区的大型树木较多,很多低楼层的家庭都常受到白蚁隐患困扰,社区组织南京市白蚁防治服务中心的员工前来为居民灭治“无牙老虎”,白霞为了配合这次社区组织的活动,带领志愿者小分队逐栋前往居民家中进行登记,最终成功为35户家庭和2个公共区域进行了白蚁灭治。

  同时,为规范小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方便居民通行,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协助小区物业引导车主文明停车,清理楼道杂物,发现有破坏小区绿化的非机动车停车现象,她都会主动清理并及时铲除乱张贴的小广告。作为尧石二村社区必不可少的好帮手,她积极配合社区宣传文明养犬;在“99公益日”为失能老人众筹,并带动爱人多次捐款,在尿不湿到社区后还帮忙送给每一位老人家中。

  这就是她,有着一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火热的心。每个人都有一个朴素的情结,一个终生难忘的情结。在白霞的心里,能够以她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到别人,她就觉得是值得的。

  白霞(右一)参与社区志愿巡逻

  白霞(右二)成为一名光荣的时间银行志愿者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