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低气温将狂降10℃—12℃ 南京开启“速冻”模式
2019-11-18 10:1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寒潮来了!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我市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只有3℃—4℃。

  在寒潮来之前,一般会有“锋前增温”——冷空气南下时,前方的暖空气受到挤压,让冷锋前区域温度湿度上升。上个周末的暖意加码就是“锋前增温”的结果,前天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达25℃—26℃,昨晨全市的最低气温也升至16℃左右。

  但升得越高,降得越猛。从昨天傍晚到明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狂降10℃—12℃,尤其是19日,最低气温只有3℃—4℃。同时还伴有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面6—8级的偏北大风。为此,市气象台于昨天11时2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昨天随着冷空气到达的还有一场小雨。虽然雨量不大,但对于已达气象重旱级别的南京而言,算是相当珍贵。

  从具体预报看,今起3天多云为主。今天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6℃。明天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3℃。后天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6℃。气象专家介绍,此股强冷空气已迅速使北方切入到速冻模式,对我市来说也属于影响力较大的。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