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禄口街道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新模式
2019-11-14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统战办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优势,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丰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内涵,为促进禄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组织上建立健全科学有效机制

  禄口街道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前提下,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与“两新”党组织工作相结合,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通过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解决生产经营和具体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此外,禄口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依托“禄乐家园”社会组织孵化器,社团联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社会治理有序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思想上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方针

  新形势下,如何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发展信心,承担社会责任,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近年来,禄口街道坚持将“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作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基本要求和行动指南,重组织、强覆盖。将商会、社联会等社会组织作为分类活动的主要阵地,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定制具体的目标和个性化服务,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活动、表达诉求、自我成长。

  文化上以禄口独特人文情怀感染

  禄口自明朝开始就是中国南方著名的皮毛之乡,如今皮草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其“串刀”技艺也已成为集经济和文化价值于一体的非遗文化。街道统战办加强与中铁二局以及“特镇办”的联系,集聚禄口皮草艺人匠心,弘扬禄口独特的“工匠精神”,丰富皮草文化内涵。得益于政府保护和代代传承,这种珍贵的文化资源如今也转化为凝聚新的社会阶层共识的力量。

  受到禄口皮草文化感染,老一代皮草企业家端木家福从一个皮草服装经营者变成了坚定的皮草文化传播者,他说,“我非常喜欢禄口皮草的营商环境和文化氛围,愿意加入传播皮草文化的队伍,为家乡发展献上一份力。” (莫林欣)

标签:有效机制;社会阶层人士;皮草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