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塔桥街道打造红色桥头堡精神党建品牌
2019-11-14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京讯 位于长江南岸,南京主城区最北端的宝塔桥街道,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凝聚红色桥头堡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宝塔人始终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守住美丽山河的代际责任、留下青山绿水的历史责任,不负好山好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历经五十载风雨,不仅是长江南北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人的“争气桥”,更是一代宝塔人的珍贵记忆与宝贵财富。近年来,宝塔桥街道依托特有的地理优势,以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恢复通车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街道、社区13个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深挖大桥精神,着力打造“红色桥头堡”党建特色品牌。

  “以街域内著名的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上三面红旗为象征,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分别以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毛常陆、全国英模丁良浩、大国工匠庞国江为代表,引领全街党员群众“学习榜样、践行初心”的主旋律,赋予全街党员、群众新的三种精神,传承服务精神、弘扬英模精神、践行工匠精神。这三种新时期的红色桥头堡精神,丰富了街道工作的运转形式和传播内容,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撑宝塔桥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宝塔桥街道工委书记疏新生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