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街企携手共建美丽宜居新农村
2019-11-04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末,走进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小彭社区徐家宕村,主路两侧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着清理墙面、修葺花坛,不远处,新建的公厕已展露雏形,路边空地的新停车场已经铺装完成……自今年禄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展以来,江宁城建集团在禄口街道办事处的全力配合下,第一时间完成机构搭建、人员调配、调查摸底,并进场施工。目前,禄口街道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涉及的108个村已全部启动整治,其中,张桥社区、小彭社区的市、区级示范村工程进度约为60%。

  线上纳谏,沟通交流“零距离”

  “来,大家一起加个群,后面整治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沟通。”10月中旬,在前杨树湾村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上,来自城建集团、禄口街道及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围坐在一起,现场协调矛盾、解决问题。会后社区书记朱东海邀请现场参会人员加入微信群,方便相互之间线上交流,更好推进工程进度。

  据悉,为了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禄口街道及江宁城建集团建立了畅通的线上线下沟通渠道,开工前夕,双方主要领导还多次带队前往计划整治村庄,现场办公,积极协调解决重要节点问题,为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打牢了基础。

  对单“销号”,解决问题不拖延

  “感谢你们的配合,街前村休闲广场的位置落了地,我们就可以尽快组织施工了。”10月23日,城建集团现场负责人王尧高兴地向谢村社区书记臧红祥说道。街前村位于谢村社区,休闲广场在实际施工中存在问题,需要重新选址。根据22日的问题清单,当日,王尧会同社区书记、主任、村长等来到街前村,社区书记与村民沟通协调,现场确定了广场的位置。

  据悉,在村庄综合整治过程中,城建集团及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根据禄口街道建议,当天罗列问题清单,每日一报。街道会安排社区及驻村干部跟踪化解矛盾,重点协调确定公厕、村牌位置,解决坯棚拆除,征收赔偿等问题,按处理期限解决问题,及时“销号”。

  群众参与,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民生工程无小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招,是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为真正建设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开工以来,城建集团与禄口街道始终将尊重村民意愿放在首位,根据村民需求合理确定整治优先顺序和标准,保证村民的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小彭社区东岗头村一处节点的挡墙需推倒重新砌筑,四周用毛石做护坡,然而修葺后导致几户村民取水种菜变得不方便。城建集团现场负责人刘昌航听到村民意见后,向社区书记周龙宝寻求帮助,两人多次来到现场,与村民沟通护坡区域,并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多方核计,决定新建一座小码头,既保证了村民菜园面积不减少,也保证取水方便及造型美观。新码头亮相后,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更加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献计出力,共同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

标签:纳谏;零距离;交流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