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蟹香顺着地铁来 南京S9号线成市民“购蟹专线”
2019-11-04 15: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从寒露之后到11月上旬,正是一年中螃蟹最肥美的时候。10月30日,记者乘坐南京地铁S9号线往返高淳,发现不少市民上午空手而来,下午满载而归,把S9坐成了他们的“购蟹专线”。

  蟹香顺着地铁来

  从寒露之后到11月上旬,正是一年中螃蟹最肥美的时候。10月30日,记者乘坐南京地铁S9号线往返高淳,发现不少市民上午空手而来,下午满载而归,把S9坐成了他们的“购蟹专线”。

  15时许,在高淳地铁站,拎着大包小包螃蟹的几位市民正在过安检。地铁工作人员见怪不怪,大声提醒着:“螃蟹不要进安检机,我看一下就行了。”

  进得地铁车厢,只见许多乘客的脚边,左一堆右一堆都是装在网兜或纸箱里的固城湖螃蟹。地铁列车飞驰,车窗外,金黄的稻田一闪而过,车厢里,邻座的人们交流着彼此的购蟹心得。

  64岁的金阿姨说,她前天刚来过一趟,买的是蟹农沿街叫卖的螃蟹,100元30只,全家人吃得挺开心。反正地铁票价也不贵,她还享受老年人半价,从新街口坐到高淳才5.5元,所以今天又来了。这次,金阿姨买的是规格更大的螃蟹,50元4只,她买了300元,还准备“吃好再来”。

  家住草场门的郭玉华阿姨是和妹妹一起来的,姐妹俩不仅各买了一网兜螃蟹,还顺便逛了一下高淳老街。郭阿姨笑眯眯算了笔账:“我从草场门坐地铁到南京南站,再坐S1号线到翔宇路南,下来不用走路,站台对面就是S9宁高线,总共两个小时就到高淳了。在高淳买蟹不到4元钱一只,在我们小区菜场要十几元钱一只,退休了反正有时间,跑一趟还是很值的。”

  旁边一位老大爷向她们推荐说,下次坐地铁来买螃蟹,可以在高淳前一站的团结圩下车,那里有许多蟹塘,直接到养殖户的船上去挑螃蟹,更加新鲜。

  今年固城湖螃蟹又是丰收年,这么多肥美的螃蟹,通过设在南京城里的专卖店,或是通过电商平台邮购,都能很方便地享用到。但是,有闲情的南京市民们,还是愿意乘坐四通八达的地铁,亲自跑到产地购买,享受“近水楼台先得蟹”的乐趣和实惠。

标签:购蟹;记者乘坐南京地铁S9;螃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