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城管开放日”活动
2019-11-01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京讯 10月26日是“城管开放日”,也是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一大早,南京润雨清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卫工人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打扫卫生、用气球装饰安康驿站,悬挂“祝城市美容师环卫工节日快乐”横幅,并摆放好各项目部在征求一线环卫工人意见后,利用垃圾分类所得款项为大家准备的节日礼品,包括水果、粮米和洗发水等生活用品。随后,公司以各项目部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活动。宁赛项目部里的“手艺人”给大家提供免费理发,并开展了跳长绳比赛活动;铁西项目部自发组织了节日聚餐活动,增进感情;岱山板桥项目部和开发区项目部也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和比比扳手腕等活动。午休时间,全体一线员工共同分享了公司提前订购的大蛋糕和其他坚果美食,整个安康驿站一片其乐融融。

  

  

  

  

  

  

  

  

  

  

  

  下午3点,阅城国际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气氛热烈。来自区、街的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代表、三江学院的师生代表和城市治理志愿者在这里进行观摩,他们一边听取垃圾分类服务志愿者的讲解,一边通过垃圾分类投篮的小游戏,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区拉分办和区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分发宣传册,宣扬垃圾分类知识,志达公司的代表现场进行宣讲,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流程和重要意义。一名三江学院的学生代表说,以前觉得提到垃圾都是脏、乱、差,如今参观这个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却如此干净整洁,看来垃圾分类确实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回去一定要动员身边的人都参与其中。接着,公众委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又跟随区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来到了郁金香路。这里是雨花街道的重要商业路段,小区集中,居民众多,城管队员挑选了三家饭店,进行垃圾分类突击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城管队员一边介绍目前雨花台区餐饮业垃圾分类现状,一边讲解我们的城管队员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执法的。区级公众委员代表张涛表示,昨天晚上雨花台区“公众委员进社区”进行了品牌启动仪式,今天又开展了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了解了垃圾分类,也了解了城管执法,意义非凡,自己也愿意发挥热量,投入到城市管理中去,让城市管理“同治同享”。最后,雨花台区“城管开放日”活动,在所有代表们的掌声中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标签:垃圾分类;环卫工人;开放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