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百名干部进军营续十载拥军情
2019-11-01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孙军   王明静)10月31日,江风习习,阳光普照。驻宁某部舟桥营的训练场,近百名税务干部和官兵一起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拉开了“十载拥军路,军民话初心”特殊党日活动的帷幕。

  

  

  “加油!加油!”训练场上官兵们利用训练间隙与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展开了“扳手腕争当大力士”比赛,第一位上场的党员志愿者孔志刚与来自湖北荆门籍战士邓亮“拉锯式”的激烈相争,引来众人围观加油助力。

  “我曾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上看到过舟桥兵们在模拟战争环境下,26分钟内在1100米宽的长江江面上架通一座钢铁浮桥的精彩挑战,场面震撼。今天,我又看到训练场上舟桥兵生龙活虎的练兵场面,‘舟桥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将激励我在减税降费主战场上奋发作为。”在一旁观战的青年党员刘一潼感触地说。

  在队列训练场,20名党员志愿者在教官的指挥下,稍息、立正、向左转、敬礼……每个动作一丝不苟。“军营对我来说熟悉又亲切,看到练兵场上刻苦训练的战士们,仿佛又看到了年轻时的我。今天我作为队列里的普通一员,再次体会到当兵的那份艰苦和荣耀。保持军人本色,融入‘蓝色方阵’,是我一直对税收事业的承诺。”队列训练中,54岁的军转干部王怀民显得格外认真。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为了重返军营参加特殊党日活动,昨天不仅找出了新制服,还按照军人的标准理了发。

  

  

  “嫂子,你好!有什么需求,需要我们为你服务?”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身着红色上衣的军嫂殷韦韦满脸笑容,显得格外喜庆。党员志愿者潘爱和热情地迎了上去。当了解到这位军嫂有自主创业的想法时,潘爱和耐心地向她讲解国家扶持军嫂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和“办税绿色通道”。活动结束前,她们还互加了微信,亲热的像姐妹一样。

  训练场上,当战士徐永超接过党员志愿者潘筱雅送上的“拥军鞋”时,显得格外惊喜,他腼腆地笑着说:“谢谢你!你真像我的亲姐姐啊!我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来报答你们。”

  舟桥兵训练科目多、强度大,争第一、扛红旗,铸造了这支部队的“舟桥精神”,曾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分队长李森指着正在训练的官兵自豪地对记者说:“我们这群舟桥兵几乎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舟桥疤’,这是一次次‘实战’授予官兵们的特殊‘勋章’。这10年的军民共建之路,也让我们广大官兵从税务人的身上体会到军民鱼水之情。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有了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练就精兵、打赢胜仗。”

  

  

  在“军民话初心”座谈交流时,党员志愿者们和舟桥官兵深情回忆起十年“双拥共建之路”。女党员丁楠掰着手指声情并茂地说:“这是我第三次来舟桥营慰问官兵开展主题活动。三年前的元旦,我和同事们冒着大雪第一次走进军营,新年大练兵的场景历历在目。当时,我就向周围的官兵承诺过,等我儿子长大时,一定要将他送进军营,卫国奉献,这句承诺也是我们家的初心,不会改变。”丁楠的表态,字字落地有声,赢得掌声一片。

  “十年拥军路,弹指一挥间。激发和凝聚广大党员爱国拥军的力量是我们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建邺税务人竭力打造的一项‘特色工程’。当前,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军营开展特殊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学习人民军队特别听党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巩固和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全面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着力打造一支‘税务铁军’上下功夫、见成效。”建邺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园表示。

  

  中午时分,当建邺区税务局“党员十姐妹”为优秀士兵佩戴红花时,训练场上掌声四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