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备受瞩目!南京国家农创园打造“农业硅谷”
2019-11-01 09:4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孙敬清)作为全国首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南京国家农创园建设进展备受瞩目。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国家农创园建设相关情况。目前,核心区“绿谷方舟”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已形成,100多个项目已签约落地,预计今年“双新双创”博览会前能够落户6个院士团队,南京国家农创园“农业硅谷”形象日渐清晰。

  南京国家农创园建设是农业农村部探索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确立了“生物农业、智慧农业和营养健康农产品”三大主导产业定位、“一核(核心区科创中心)四园多基地(多个科技成果孵化、中试、产业转化基地)”的总体布局,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农业硅谷”。

  南京国家农创园管委会副主任王礼文介绍,获批两年多来,园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市委市政府更是把加快南京国家农创园建设,作为今年重点支持浦口区办好的一件大事。目前,核心区“绿谷方舟”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形成,包括规划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展示展览场馆、公共服务中心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在内的2.6万平方米的展示中心已建成投用,56.2万平方米的科创中心A地块主体工程及配套6.5万平方米的公寓式酒店建设全面启动,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南京国家农创园名为园区,实质上是一个公共平台,同时还是一个区域性创新中心。”王礼文说,为构筑创业创新生态,浦口区制定了18条专项政策,从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引进高效能创新要素、提供高标准金融保障、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营造高起点创新氛围、完善高规格载体配套等6个方面为入驻项目提供有效政策供给。同时,以搭建公共服务、技术、活动、创新四大平台为抓手,推动形成系统化创新体系。

  创业创新,离不开高端人才。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瞄准高端人才团队、高科技农业企业、高水平基金、高关联度产业联盟、高价值链总部经济等五大招引方向,园区已对接各类项目500余次,成功签约落地项目超过100个。值得一提的是,赵春江院士团队、邹学校院士团队、万建民院士团队等高端人才团队已正式签约落户,预计在今年“双新双创”博览会前能够落户6家院士团队,集群式院士创新高地正加速崛起。

标签:团队;院士;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