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马高速改扩建全面启动 3年后板桥地区进主城将更快捷
2019-11-01 09:3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记者昨天从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宁马高速南京段改扩建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预计2022年底到2023年初建成通车。届时宁马高速拥堵现象将有效缓解,板桥地区进主城将更加快捷。

  南京至马鞍山的宁马高速于1998年9月建成通车,是皖江城市带与南京都市圈以及长三角核心区域之间联系的重要通道,带动了南京沿线板桥、滨江、谷里、铜井等新城和新市镇的飞速发展。“1998年通车时,每天流量仅为1800辆,10年前达到每天1万辆,到现在基本每天5.2万辆。双向四车道的通行量上限为5.5万辆,现在已经接近饱和,因此高峰期拥堵时有发生,对雨花、江宁两地的发展有所制约。”市公建中心交建一处处长庞建国介绍,为此交通运输部批准对南京至马鞍山国家高速公路实施改扩建。

  此次宁马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包含两段: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由市公路管理处负责建设;刘村互通至铜井镇(苏皖界)段,由市公建中心负责建设。

  记者了解到,市公建中心负责段落全长约26.155公里,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共有刘村、西善桥、大方、梁家、滨江开发区、铜井6个互通。改扩建后,全线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互通区匝道设置也将得到优化。西善桥互通增加了一对定向匝道与规划的新林大道连接,方便板桥北部地区与南京主城的联系。大方互通、滨江开发区互通结合新城大街东延、锦文路过江通道和正方大道快速化工程的建设计划,扩建为全互通,满足了各方向转向和交通量要求。铜井互通扩建后,匝道与SOO2不设置平交口,解决了互通区车辆交织拥堵的问题。

  “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建成通车。”庞建国说,施工期间,宁马高速仍将承担每天约4万辆的交通量,限速80km/h,施工区域采用双向四车道保通。另外,由于原高速公路界内的绿植树龄都在20年以上,根据相关条例,经过专家评审并报市政府批准,全线4000棵香樟树将被移植。

标签:板桥;通车;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