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走进南京
2019-10-21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记者 刘洁) 漂亮精致的哈萨克族帽子、迷你版的毡房以及丰富多彩的手工艺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10月2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冬季旅游推广活动来到南京,助力新疆冬季旅游的推广。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分为四组赴12座城市开展推介,南京市是最后一站。

  推介会上,来自江苏省旅行社及新闻媒体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旅游推广座谈会,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史云海介绍,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此次,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组织旅行社、景区携冬季旅游产品开展推介活动,目的就是要加快挖掘我区冬季旅游客源市场潜力,有效拓展冬季旅游客源输送渠道,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市场更好发展。

  今年1-9月,到新疆去旅游的江苏游客突破500万人次,新疆成为越来越多江苏游客出游的优先选项。

  “新疆幅员辽阔,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几年,新疆积极发展全域旅游,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独特品牌,作为对口支援省份,旅游使得江苏新疆的交流交往不断深入。” 经圣贤说。

  此次推介会上,来自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喀什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的代表通过短视频、PPT等,分别推介了本地优美的自然风光游和冬季冰雪旅游,各地景区和和旅行社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一批冬季优质旅游活动、精品旅游线路、优惠奖励政策。

  

  身着锡伯族民族服饰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郭金姬,一现身便获得了热烈的掌声,“今年冬季,只要您来到伊犁,就能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比如9月9日至10月31日期间,新疆籍游客可凭借身份证享受47元门票游那拉提景区的优惠政策,霍城县针对疆内居民及对口帮扶伊犁的江苏省居民,在惠远古城、中华福寿山、图开沙漠、解忧公主薰衣草园等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及福寿山玻璃桥挂牌价五折优惠。世界遗产地库尔德宁、国家森林公园恰西、国家AAAA级景区野核桃沟、国家AAA级景区塔里木全部免费对外开放。”郭金姬介绍,在冬季伊犁将推出5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举办12项大型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搅热冬季旅游市场。”

  “昨天,阿勒泰野雪公园正式开滑,这是国内首个开业的野雪公园,已经有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体验室外滑雪的无穷魅力,江苏的游客们,心动不如行动。”一上台,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就告诉了大家这个好消息,引起大家的一致叫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供图

  “今年10月16日到明年4月30日,喀纳斯景区门票执行一票通措施,门票价格100元/人(含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三个景点),此外,可可托海景区实行淡季门票半价,实行淡旺季门票互换,持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门票可免费进入三道海子景区,青格里湿地山楂园景区等优惠多多。” 聂萍说,阿勒泰地区将举办34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推出冬季旅游新亮点十大大玩法,广邀国内外游客来阿勒泰体验古老毛皮滑雪、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

  眼下,正是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最美的时节。被叶尔羌河环抱着的胡杨婀娜多姿,倒映在水中,更显妩媚动人。“这是我在喀什的同事发来的此时此刻的胡杨林,欢迎大家来喀什做客。”喀什地区导游协会会长李江江说,今年冬季,喀什地区将推出系列的优惠政策:巴楚县红海景区、白沙山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游客可前往体验沙漠越野、卡丁车、滑雪等项目。

  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援疆工作回到家乡南京市,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产业合作组副组长,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旭东对推介会深有感触。

  刘旭东介绍,据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数据统计,2018年伊犁州直全年接待游客4118.07万人次,同比增长41.76%,旅游收入488.54亿元,同比增长70%。2019年1-9月,伊犁州直累计接待游客5236.81万人次,同比增长56.03%;实现旅游收入628.64亿元,同比增长77.1%。

  在这不断刷新的口碑和数字背后,得益于江苏省第九批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的鼎力支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供图

  “游客的旅途基本需求得不到解决,他们很难有兴趣再次来,这是伊犁的短板,我们必须补课。通过近三年的时间产业援疆,我们拿出3000余万元彻底解决了如厕难、停车难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实现伊犁州国家A级旅游厕所和第三卫生间在主要景区的全覆盖。”刘旭东说,江苏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进一步加大产业援疆、游客送疆、人才援疆力度,全力助推伊犁大发展。

  此外,推介会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客人,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援疆中心主任高潮。“自治区文旅厅联合援疆省市组织了宣传新疆冬季旅游的推介会,是一次主动的走出去,而援疆省市也积极配合和支持,组织当地的旅行社前来参会,让我们看到了新疆的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高潮说,这次推介会零距离地向江苏游客、旅行社、媒体全方面宣传新疆旅游,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新疆旅游在江苏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积极影响。

  在此次推介会上,新疆6家旅行社分别与南京11家旅行商签定送客协议,在今后的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更好地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推介会发布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是

  1、天池、喀纳斯、禾木、温泉冰雪深度8日游:环游天池、喀纳斯、禾木+温泉,体验冰雪配温泉,冰火两重天;

  2、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火车双卧3日游:探秘冬日禾木雪乡 感受真实的纳尼亚传奇,这个冬季与其一尘不变,循环重复,不如来喀纳斯禾木与图瓦人一起过一个原始年,感受图瓦人的民俗节日,回归原始;

  3、游新疆 泡温泉 赏冰雪:冬游新疆—赛里木湖、怪石峪、温泉休闲4日游;

  4、迎冬奥 游新疆 赏冰雪:水墨喀纳斯禾木冰雪品质4日游;

  5、游新疆 入口岸 泡温泉赏冰雪:冬游新疆—霍尔果斯赛、里木湖、温泉休闲5日游;

  6、环东天山体验新疆美景之旅:天山大峡谷、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鸣沙山、江布拉克、天山天池、乌鲁木齐8日游

  7、游新疆 赏胡杨 品美食缘满南疆旅游专列8之旅;

  8、环游南疆:罗布人村寨、轮台胡杨林、天山神秘大峡谷、天门山、卡拉库里湖、喀什老城、野马古生态园三飞8日游;

  9、新疆南部民俗风情精华之旅:行程蕴含沙漠、高山湖泊、红其拉甫口岸、边境、湿地、滑雪一网打尽;

  10、新疆天山天池、赛里木湖蓝冰之旅、那拉提滑雪、吐鲁番汽车经典8日游。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