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折叠日常”周光富油画作品展26日亮相省美术馆
2019-10-21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 (夏协)折叠日常——周光富油画作品展将于2019年10月26日下午3:00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

  展览将展出周光富先生近年创作的部分油画作品70余幅。

  

  别墅300x400

  

  船坞300x400

  任何伟大,无论是心胸,或是品格,或是建筑,还是事业,都源自于日常的重复和积淀。此次展览以“折叠日常”命名,它既是周光富先生对于日常生活的记录和态度,又是对生命和生活本身的感悟——这种感悟一如平常的生活,却又给生活不一样的色彩。

  周光富的作品内容大都来自于生活的周遭,工作场域的、考察交流的、休闲旅游的等等。画作中有嘉峪关的城楼、高昌故城、一号公路的风景,也有身边的同事朋友以及街头巷尾的所见所闻;这些如同我们所经历的生活一般,并不神秘,但是在周光富的笔下,或是绚烂,或是奔放,或是宁静,或是磅礴,如同奔流的大江大河翻滚在画家心中,却用最为惬意的方式——交谈,说着最有情趣的故事。

  沉浸在这些或是宏大或是细小的场景中,周光富画作那种似曾相识的“陌生感”,会让你留意、在意平常中的不寻常,拿起笔,然后以绘画、以笔记、以各种各样的自己喜爱的形式,再次认识自己和这个美好世界亲密又隔离的关系。

  周光富简介:

  周光富,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现供职于中设设计集团城建院,任副总工程师。198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一直从事交通建筑设计。曾举办过“三人画展”,有多幅作品发表刊登于报纸、画刊,多次参加省内画展。

  

  海浪300x400

  承办|江苏省美术馆

  策展人|洪磊

  开幕| 2019.10.26 15:00

  展期| 2019.10.26-10.31

  地址|南京市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三号展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