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团黄”新款摩拜单车亮相 城市智能停放系统助力单车精细化运营
2019-10-21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10月15日-17日,以“创新融合,智绘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前已在全国多地置换上新的“美团黄“新款摩拜单车及摩拜助力车,也在本次大会上惊艳亮相。新款单车使用美团App扫码骑行,采用全新外观和创新技术,再次升级骑行体验。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多年来摩拜单车秉持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不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升级了刹车系统和传动系统,使得车辆更耐久可靠,骑行更舒适、更安全。整车延续了摩拜轻骑板简约、流畅的设计,车身主色采用热情温暖的 “美团黄”,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升级制动系统,用户以相同的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座管结构全面优化,使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全新设计的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该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将刷新骑行的舒适度,从而更高效地服务于城市短途绿色出行。

  本次展出的摩拜助力车,致力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据悉,该款产品重量仅为传统产品的1/2,时速可达到20km。采用混合动力加纯电动方式,省力70%~100%。摩拜助力车采用了锂电池,可以更好的抵御严寒酷暑,电池的防水等级达到了 IP67 级。

  数据显示,摩拜助力车的排放量是普通轿车的1/40,能耗是普通轿车的1/50。用摩拜助力车骑行100公里只需消耗0.5度电,成本不到1块钱,而普通轿车则需要60元汽油费。

  此外,本次展会上,摩拜还率先展示了将Beacon技术由室内使用场景拓展到户外的使用场景,并运用在共享单车停放的智能化管理之中。用户通过App可以看到推荐停车点的位置和停放车辆数量。当车辆停进蓝牙道钉覆盖的停车区内,用户就会获得文明停车奖励。通过在规定区域内布设蓝牙道钉,车锁过滤道钉信号,通过数据交换从而判断车辆位置是否在停车区域内,准确度达到亚米级别。

标签:单车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