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领航 相融共生 2019中国家电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19-10-21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6日,将是中国家电行业值得铭记的一天!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主办,京东五星、卡萨帝、A.O.史密斯、奥维云网特别协办以及苏宁、五星控股、汇通达、百诚、重百、工贸、欧亚、北国、通程、唐百、常熟交家电、同利、九龙、四平、汇银、盛元通商、宇恒、海达、昆百大、明珠、家福来、信兴、新疆我家、保意、汇德隆、宏美、株百、尚龙、广视通、国商、中冠、阳光三联、奔腾、万宝、三家电、人商、文峰、三源、新泰阳、华星、华龙、大中等众多家电TOP流通企业积极参与的“2019中国家电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智慧领航、相融共生”。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长连四清和包头同利家电总经理祁莹担当大会主持。

  

  智慧领航 相融共生 2019中国家电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本次峰会还吸引了美的、长虹、夏普、老板、西门子、海信、方太、创维、格力、莱克、TCL、三星、松下、LG、德意、大金、九阳、康佳、光芒、索尼、AEG、领致、伊美特、迈迪龙、万和、万家乐、喜尔康、中怡康、好享家、英睿得、光晟、安延等国内外家电品牌及第三方独立机构。本次论坛得到了浙江、重庆、山东、湖北、上海、天津、安徽、四川、新疆、南京、温州、临沂、潮州等各省市商协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论坛主旨在于共同回顾家电历史,发布研究成果,总结行业经验,各抒己见,为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描绘行业未来之美好蓝图!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刘秀敏代表主办方在论坛中致辞:“今年是协会成立30周年,一双手捧着心,服务消费者;三代人终有情,走过三十年。发展中国家电事业,是我们三代人的梦想与追求。

  本届高峰论坛将回顾中国家电业发展的荣耀历程,高屋建瓴地解析新时期中国家电业的现状与趋势,智慧领航中国家电业发展方向;洞悉全球家电市场新动向,抓住全球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全面促进国内外家电企业相融共生。我期待本届高峰论坛将成为中国家电业界的全国性、高水准、全方位、积极务实、愉快欢聚的年度盛会。”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俊毅致辞中表示:家电行业是重要的民生,家电智能化前景十分广阔,人民群众呼唤着优质服务。呼吁在座的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家们一方面要引领行业,做大做强,要培育市场,呵护市场,用优质的服务来回馈社会,共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家电协会会长徐秀贤认为:“家电作为生活必需品的重要产业,必然会受到社会经济及生活变化的影响,以往国内家电产业发展的推动力,在于随着经济不断增长带来的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来推动市场普及。而今天,国内已经进入到小康生活水平,推动家电市场的动力已经不再是普及,而是转变为更新迭代需求占据主导地位。今后市场的推动将会是针对互联网时代需求的个性化、碎片化,采用智能制造下的规模化定制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认为:“回顾国内家电流通业态变革,可以清晰地看到,家电渠道的整合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从改革开放时期的不愁卖,到2000年之前专业代理制营销,到2000年之后连锁跑马圈地,再到当前线下线上相互引流的新零售,家电营销模式创新不断,堪称是世界商业流通发展的一个经典缩影。眼下,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方兴未艾,最终目的就是用好产品来连接改善你的生活。”

  

  京东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满怀信心地讲到:“京东五星将以城市旗舰店的模式加快城市扩张,预计到2023年,京东五星将覆盖290个地级市,覆盖四线以上的城市。直营门店数将达到800家。变革与创新是零售业的常态,但零售的本质依然是效率与体验。全渠道零售时代,线上线下共融共生,共赢成为常态”。

  

  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也分享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的建议,第一是行政瘦身,第二是继续做好人才建设,人才培养;第三是关注中高端市场,还有就是通过几个具体落地的项目真正做到节源开流。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庞廷杰作了《新厨房智慧家》的主题演讲,老板厨房开启“绿色智慧家”生活,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厨房解决方案,极智烹饪,让烹饪更简单。老板电器研发出极智烹饪的软件,通过云端连接厨房里面的所有产品,让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爱上厨房。

  

  夏普电视中国区营销总经理陆祖荣分享了《8K+5G 改变世界》,随着5G网络的逐渐落地成功,夏普率先发布并始终引领先锋技术研发的8K相结合,在夏普早前制定的8K+5G战略的指导下,持续在工业、娱乐、医疗、教育以及车联网等领域,持续挖掘并利用8K的巨大潜力。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梅德分享了《家电行业数字化转型探讨》,以期为家电企业的用户数字化建设提供技术和运营解决方案。

  

  奥维云网副总裁兼奥维万象总经理韩昱则分享了《用户.数说.家电》,奥维万象共选取了5,55万条真实用户评论,将其按照专业产品服务标签词库进行维度划分与归类统计,并通过对评论口碑的研究分析,得出的结论用于企业分析与满足用户的痛点,从而更好地增加与用户粘性。

  

  江苏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京东五星电器副总裁景星做了中国家电业激荡七十年的主题报告,回顾中国家电在制造业、流通业经历的一些重点事件,对家电业的发展进行梳理。报告为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家电在制造端和流通端给了十个趋势的分析。

  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是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与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的启动仪式,公益基金得到了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领致热能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明珠家用设备集成有限公司,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江苏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南京持盈贸易有限公司,常熟市交电家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了基金的联合发起。公益基金汇聚了家电企业与家电人的爱心力量,专款专用于需要帮扶的家电服务人员及其家庭。到目前为止已有33家会员企业和1852人加入到家电与爱同行慈善活动中,共募集善款29.45万元,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席团刘秀敏主席和我们众多家电爱心人士也都踊跃地捐出了善款。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在会上介绍了基金成立的情况,并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连四清理事长,江苏省家用协会名誉会长丁威,江苏省家用电器会长徐秀贤,江苏省家电协会原会长钱争鸣一起为联合发起单位授牌,并举行了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在以《智变当代 慧及未来》的对话环节中,百诚集团董事长叶惠忠、常熟交家电董事长邵建宏、唐百电器总经理刘久媛、卡萨帝总经理宋照伟、A.O.史密斯服务总监胡鹏、美的中国区用户服务总监周磊作了精彩的分享,对话嘉宾主持是中怡康大数据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

  

  高峰论坛上,还启动了“江苏省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以及“全国汰旧换新惠民行动江苏站启动仪式”。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产业互联网首席构架师李响老师,做了前沿思想专题讲座“如何抓住产业互联网这个新风口?”未来的变革在哪里?变量在哪里?李响老师引用了大量的案例来为大家解读数字经济下的风口机遇。

  

  

  

  

  

  

  “2019中国家电年度颁奖盛典”将论坛推向高潮,组委会对家电行业在时代变革、产业转型、智能化大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以激励和鞭策更多的企业向先进学习,加速在消费升级、产业转型时期的智能化变革,推动中国家电产业迈向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最后,“2019中国家电高峰论坛”在由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董翻身作词的《中国家电,与祖国齐飞》朗诵中落下帷幕。(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