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万家!南京市体育类企业“三分天下有其一”
2019-10-16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如果不是有权威数据印证,你可能不会想到,南京居然有这么多家体育类企业。近日,市标准化院统计分析全市今年新注册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南京市今年新增体育类企业4660家,总数已达233322家,占全市企业存量比重高达33.6%。

  从经营内容看,南京市体育服务业企业最多,共有213974家;其次是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企业,共有17780家。比如,今年4月18日成立的向天歌体育文化产业(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就包括:组织及策划体育赛事及体育文化活动;体育文化交流;健身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礼仪服务;企业营销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餐饮服务等。今年4月30日成立的龙太体育工程(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则包括: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及施工;机电安装工程设计及施工;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幕墙、钢结构装饰工程施工;消防设施工程施工;网络布线施工;电子智能化工程;水电安装工程等。

  从区域分布来看,我市体育类企业主要集中在建邺区、秦淮区和鼓楼区,共有167454家,占全市体育类产业七成以上。比如,今年2月27日成立的江苏萌动时光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就位于建邺区,经营范围包括:体育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高危险性运动项目除外);体育赛事活动组织策划;休闲健身服务(不含高危运动项目);体育用品、文具用品、服装鞋帽销售等。这3个区体育类企业多,与建邺区拥有奥体中心、秦淮区新街口体育类商品经营企业多、鼓楼区拥有五台山体育馆等有密切关系。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分析,从全市层面来看,近年来我市体育类企业快速发展是多方面利好共同叠加的结果。

  首先,随着南京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健康休闲、体育运动也更加重视,与跑步、健身、游泳、打球等有关的体育类商品和服务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相关的体育类企业自然也跟着快速增长。

  其次,近几年,南京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举办了多场国际赛事,包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首届街舞世锦赛、国际女排联赛总决赛、2019国际足球冠军杯(ICC)、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国际马拉松等。每场赛事都吸引了大量的体育迷。成功举办这些大型赛事,当然离不开我市多家高规格的体育场馆、数量众多的各类体育服务企业以及浓厚的体育人文氛围。

  另外,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南京正加快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步伐,先后出台了《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南京市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资助办法(试行)》《南京市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等政策,着力扩大体育服务业规模,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进一步助推体育类企业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