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打造硅巷建设新名片 南京老烟厂将变身设计创意园
2019-10-15 2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讯(记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城市 硅巷——面向未来设计 ”南京老烟厂更新国际设计竞赛发布会正式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竞赛将邀请国内外建筑师、设计师在南京老烟厂旧址范围进行创意创作,一等奖奖金高达5万美元。

  打造城市“硅巷”是今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的建设创新名城的重要抓手,而玄武区的“ 硅巷”气质非常明显。据了解,位于碑亭巷与杨将军巷交汇处的南京老烟厂,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除了部分沿街门面被改造成曼度广场,大部分厂房处于闲置状态。推动低效载体转型升级,玄武区计划将南京老烟厂纳入东大南京设计名城与城市硅巷建设的序列,通过对老厂房的空间再造和功能重塑,在中心城区新增优质的产业载体。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表示,通过对南京老烟厂进行改造升级,这里将汇聚海内外优秀设计师的设计创意以及协同创新力量,多角度切入,打造一块设计产业聚集地、一条城市新兴文化街区、一张玄武城市硅巷新名片。

  南京钟山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介绍了竞赛事宜。本次竞赛计划通过对南京老烟厂的改造和提升,开展从资源调查、功能策划到空间规划和建筑环境营造的全过程更新改造设计,构建以工程设计为主体、以创意设计及工业设计为两翼的 " 一体两翼 " 现代设计产业集群体系,建成区域功能明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空间格局。

  转型后的园区将面向国内外设计师开放,成为设计师的家园,届时将会引进一批知名设计师、大师的设计工作室,并配建国际一流水平的设计综合服务平台。还将引入周边的产权交易、专利交易、新型材料交易等机构,包括为设计产业配套的综合服务机构

  据悉,竞赛于今天正式开始,面向全球建筑师、设计师、院校师生征集富有创新性和创造力的设计方案。征集截止至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23:59。所有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竞赛平台,点击“在线注册”进行报名和参与。

标签:南京;设计师;设计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