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南京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在江宁收官
2019-09-20 1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顾蓉蓉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第二届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决赛在江宁区激烈上演,来自该市的8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化石燃料燃烧不会释放下列哪一种物质?大部分的淡水资源存在于什么地方?我国为什么要新建海南航天发射场?决赛现场, 8支代表队按照决赛规则,有序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3个环节的竞赛,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学习和运用科学知识的能力,精彩作答得到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江宁区科协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线上竞赛从8月5日开始,9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全市参赛人员达到9.2万人次,答题次数超过24万次,涵盖了机关干部、农民、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

  决赛现场还同步发布了《2019年南京市科协志愿服务倡议书》,鼓励市民争做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传播者。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7%以上,并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按照这一目标,全市正全面开展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激发广大城乡居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提高广大公民的科学素质。

标签:江宁区;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