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软件质量 南京举办首届软件测试工程师技能竞赛
2019-09-20 15:46:00  
1
听新闻

  网站的后台代码中有没有安全漏洞;智能手机软件有无窃取个人隐私信息、篡改用户数据......

  9月20日上午,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工程师技能竞赛”在南京开赛。本次大赛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办,南京市雨花台区总工会、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

  

  此次大赛是南京市举办的第一届软件测试工程师技能竞赛,受到了广泛关注,且得到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CSTQB)、上海滔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竞赛承办方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国家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副主任程国青告诉记者,“本次竞赛服务社会,形成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试题,重点考核选手多方面的软件测试技能。”据介绍,随着软件行业分工细化,测试工程师的作用举足轻重,技能比拼可以让大众关注网络信息安全,推动南京软件行业的健康发展。入围的87名互联网技术人员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是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2018年,全市完成软件业务收入超过4500亿元,占全省的比重超过50%,产业规模居全国第四、全省第一。南京市涉软从业人员总数达80万人;涉软企业超过4900家。当前,南京已提出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地标,力争到2025年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的软件名城。“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软件人才,为软件名城的建设提供新的不竭动力”,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国家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依托NQI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于2017年成立,是经国家实验室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的第三方软件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是江苏省首个国家软件产品质检中心,是集“检验、科研、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中心致力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软件检测技术研究,为地方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通讯员 张艳 中江网记者芦艳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