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话剧迷有福了!45场优秀话剧等你来约
2019-09-20 10: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话剧《丹凤街》海报。 主办方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邢虹)南京话剧迷有福了!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将于9月26日开幕,两个月内为观众带来15部45场优秀话剧。

  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玄武区以打造南京自主小剧场话剧IP品牌为己任,以创作更多优秀小剧场话剧作品为目的,着力挖掘青年原创话剧力量,吸引和汇聚一批国内成熟的小剧场艺术创作者,共同搭建话剧艺术交流平台,丰富长江路文化旅游大街夜间经济业态,推出为期两个月的“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

  据介绍,玄武区高度重视小剧场发展,自2017年试点小剧场文化惠民专场演出以来,先后在小剧场上演各类剧目150余场,囊括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会、歌舞等多种形式,演出团队均为省、市专业院团。丰富多彩、高水准、专业的精品演出,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观演粉丝,微信小程序启用一年来粉丝量3.6万人,演出上座率达95%以上,观演群众超过3万人次,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多样性的文化需求。

  此次“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正是小剧场文化惠民演出的升级版。话剧节期间将推出“特邀优秀话剧展演”“高校青创话剧展演”“戏剧大师课”及“戏剧沙龙活动”四大板块。“特邀优秀话剧展演”“高校青创话剧展演”以话剧观演为重点,重在为南京观众提供近距离观看话剧的机会;“戏剧大师课”及“戏剧沙龙活动”以话剧鉴赏为重点,邀请话剧名师举办话剧实训课程和读剧会活动,让观众不仅能看小话剧,更能过一过演员瘾,说一说演出感触。

  参加“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的不仅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知名团队,也有南京本土团队。演出剧目包括《丹凤街》《米奇去哪里》《莫愁莫愁》《MR.情圣》《吹牛大王历险记》《你若安好,那还得了》等15部。在票价方面,观众也不用担心。“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分为惠民系列与商演系列。为了让更多市民走近话剧、接触话剧、了解话剧,此次话剧节中7部剧目由政府购票,免费赠送给市民。有兴趣的观众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玄武文旅”,就可以参与。商演剧目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国民小剧场”购票,据了解,商演剧目票价定为中低价位。

  “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的演出地点国民小剧场,位于新街口核心区的1913文化园区。园区以小剧场戏剧为核心,打造集文化输出、文化体验、文化观光、文化教育、文化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实现以国民小剧场为载体,融合戏剧内容共创、戏剧资源共创、戏剧人才共创、戏剧社群共创为一体的全新共创空间,不久的将来,它不仅是戏剧展示场所,更是戏剧体验中心和创作源地,一个完整戏剧产业链的发祥地。

  主办方表示,通过“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不仅将为观众推出国内外优秀的舞台剧目,同样会为青年戏剧人的创作表演提供一个舞台,为热爱戏剧的人们创办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从而吸引更多人感受戏剧魅力、走近戏剧舞台,为推动戏剧繁荣与发展、营造南京良好艺术文化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话剧;小剧场话剧;长江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