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昨开赛 “字母哥”首秀引爆青奥体育馆
2019-09-02 09:02: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昨开赛

  “字母哥”首秀

  引爆青奥体育馆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封盖黑山队球星武切维奇。本报记者 崔晓 冯芃摄

  南报网讯 2019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比赛昨天拉开战幕,F组的四支队伍全部登场亮相,四支队伍都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巴西102比94战胜新西兰队,由NBA超级球星“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则以85比60战胜黑山队。昨天的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坐满了热情的球迷,尤其是晚上希腊对阵黑山队的比赛现场可谓座无虚席,拥有2万个座席的亚洲最大体育场昨晚上座人数有望刷新国内篮球比赛现场观众人数纪录。

  “字母哥”亮相,球迷欢呼

  昨天是世界杯南京赛区首个比赛日,虽然只是小组赛,但因为是NBA常规赛MVP字母哥的首秀格外引关注。比赛开始前,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刚一登场亮相,就引来球迷阵阵欢呼声。事实上,如果希腊队只有“字母哥”一人看点,并不足以让球迷如此激动,此次来宁参赛的希腊队中还有卡拉西斯、博洛西斯、帕帕尼古拉乌、帕帕扬尼斯等享誉欧洲的名将,一些人甚至还有NBA经验。原本希腊队就以团队著称,现在又加入了“字母哥”这样的“大杀器”,于是在美国队星光黯淡、塞尔维亚核心特奥多西奇伤退的情况下,希腊队被外界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有意思的是,“字母哥”的两个亲兄弟本次也入选了希腊队,三兄弟同时出战世界杯,这是国际赛事中非常罕见的。

  赛后,“字母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很棒,很棒的队友和教练,我认为我不是最重要的成员,所有队员都为团队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大家全力付出,我和兄弟们一起参战很棒,我们都倾尽所有,这将是一次难忘的参赛体验。”

  新西兰“战舞”点燃观众热情

  在昨天下午的首场比赛中,新西兰队的战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战舞是古代毛利族在与敌作战前表演的舞蹈,目的在于威慑对手,扰乱军心,并为自己的团队鼓舞士气。现在已经被新西兰运动队广泛运用到运动场上,作为大赛前的“规定动作”向对手“示威”,为自己打气。对于南京的球迷来说,很多人是第一次现场看到如此有气势的舞蹈。比赛还未开始,就先被这“气势汹汹”的舞蹈点燃了。

  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队与巴西队激烈缠斗,直到第三节,巴西队才找到节奏,最终战胜新西兰队。场上暂停、休息时间,南京赛区的体育展示团队颇能搞气氛,用摄像机随机捕捉到观众,让他们通过现场屏幕完成拥抱、亲吻、举重、打碟等“任务”,被摄像机“捉住”的观众,总能为现场观众带来欢笑声。

  观众:徒步冒雨观赛,陕西球迷赶来圆梦

  昨天的南京突然降温,风雨交加,即便如此也挡不住球迷的热情。由于青奥体育公园周边有施工围挡,不少自驾车前往的观众只能将车停在较远外围区域,然后步行前往体育馆。市民叶先生和儿子都是篮球爱好者,为了看“字母哥”的比赛,他们在雨中走了20多分钟才到赛场。叶先生表示,如此高水平的比赛,走再远也要来看。

  从陕西专程赶到南京来看比赛的宋斌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就是业余体校篮球运动员,现在自己在开篮球培训学校,观摩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不仅圆梦儿时的愿望,也可以为开展篮球培训工作拓宽视野。

  赛场火爆了,黄牛扎堆聚集在赛场门口。记者在观众通道周围看到,很多黄牛手持百元钞票一边挥舞,一遍喊着收票。昨晚希腊对阵黑山队比赛开赛前,一张380元的门票被炒至2000元。一个黄牛还上前对记者说:“加个微信吧!等你不想看(比赛)的时候把证件租给我,这个比赛太火了,票不太容易买到,我就用你证件带几个人进去看看。”

  本报记者 冯兴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