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正式进入“篮球世界杯时间”
2019-08-29 08:5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朱彦  
1
听新闻

  球队陆续抵宁,大战一触即发

  南京正式进入“篮球世界杯时间”

  昨天下午,NBA新科MVP、希腊队乃至本届篮球世界杯上的最大牌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抵宁,让在球队下榻酒店等候的球迷兴奋不已。随着参赛球队陆续抵宁,南京也进入了“世界杯时间”。8月31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这项国际篮球顶级赛事。南京作为八座承办比赛的城市之一,也将于9月1日迎来赛区的首场比赛。

  7支球队将直通东京奥运会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本次男篮世界杯将产生7个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分别是各大洲成绩排名前列的球队:欧洲(2个)、美洲(2个)、亚洲(1个)、大洋洲(1个)、非洲(1个)。

  南京赛区的比赛将有包括F组小组赛(6场)和复赛(4场)在内的10场比赛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F组中希腊、黑山、新西兰和巴西4支队伍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小组前两名之争将非常激烈。南京球迷不光能在赛场内感受精彩的赛事,场外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世界杯氛围。8月31日至9月15日,河西万达广场将搭建球迷区,球迷区将以多个超级大屏幕为主题,辅以大型舞台与各种互动游戏,为不能前往比赛现场的广大球迷提供直播观赛和休闲娱乐的篮球世界杯乐活区。2019篮球世界杯奖杯巡游也已于8月20日抵达南京。

  “字母哥”:希望率队进军决赛

  本周二,新西兰男篮成为第一支抵达南京赛区的球队,昨天下午3点,“字母哥”率领着希腊队也顺利抵宁。

  让球迷兴奋的是,南京赛区有希腊队的比赛,字母哥是本赛季NBA常规赛的MVP,他已经表示要带领希腊队打出好成绩,希望冲进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表示,相信有这些球员的带动,南京赛区的比赛将会非常精彩!

  新西兰位于大洋洲,此番来宁可谓舟车劳顿。新西兰队主帅PeroCameron表示:“非常漫长的旅途,但来到这里非常兴奋,目前球队整体状况很好。我们组有很强劲的对手,未来几天还有很长时间进行准备,希望取得好的成绩!”

  新西兰主帅:我们感受到了南京的热情

  谈到对南京的印象时,新西兰主帅笑着说:“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球员EthanRusbatch则表示:“这次旅程会是充满挑战的比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国内打了很多场热身赛。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每次都去不同的地方,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

  8月27日,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对南京赛区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南京赛区的全部比赛,都将在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根据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的检查,目前,南京赛区场馆设施已经全部到位、竞赛器材安装就绪、综合保障全面启动、场馆安检正式开始、志愿者服务有序到岗。此外,南京赛区的4家官方酒店也准备就绪,“开门迎客”。

  根据南京赛区相关人士介绍,自从抵达南京后,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几乎每天都会在场馆里进行考察,经过一周的检查,国际篮联方面对南京赛区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南京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都非常充分,很期待南京赛区能为全球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

  朱彦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