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到货,今起3天南京多云为主凉爽继续
2019-08-29 08:52: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冷空气到货,今起3天凉爽继续

  昨天,市民在雨中游览玄武湖公园。 本报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降水加降温,昨天的天气凉快了不少。预计今天降水渐止,明后两天多云为主。今起3天全市最高气温在27—30℃,总体比较凉爽。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早晨一场大雨如约而至,全市最高气温24—27℃。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27—28℃。明后两天全市多云,最高气温在29—30℃。

  此外,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的中心已于昨天凌晨1点钟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并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在海南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29日起,华南沿海风雨将明显增大,但对南京影响不大。

  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台风生成数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强度也总体偏弱。8月份,台风搞起了批量生产,加上“杨柳”,今年8月已有5个台风生成。虽仍较常年的5.73个略偏少,但登陆我国个数偏多。其中,“利奇马”和“白鹿”分别登陆浙江、台湾和福建(二次登陆),如果“杨柳”最终登陆我国,将较常年偏多1.1个。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