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成立南京首家区级创新联盟
2019-08-23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殷学兵 邓露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刘晓静 陈岩 记者殷学兵 邓露洁)4家新型研发机构现场签约,2家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项目签约。22日下午,建邺区新型研发机构集中签约暨创新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全市首家区级创新联盟宣布成立,将为新型研发机构横向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据介绍,建邺区现已签约20家新型研发机构,其中7家已经通过市级备案。活动现场,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生态科技岛管委会相关领导分别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鲁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海南大学代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4个签约项目均依托高校院所国家级科研平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

  其中,齐鲁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禹继国领衔的人才团队,将与南京所由所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西中央商务区共建南京泓图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单领域研究不同,研究院将结合医疗与超级计算机两大领域,跨界合作,缩短新药研发时间,提高医疗服务的个性化水平。”研究院秘书长段连元说。未来,研究院将对标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的科技高地建设,目标孵化高企数量达30—50家。

  此外,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材凹土棒石粘土有限公司、中电光谷集团,签署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智慧环保孵化器协议,签约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在领域内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建邺区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盟也于现场成立并授旗。20家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当场建立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创新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新型研发机构交流互通,自诊问题并解决。”建邺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建邺区已有的新型研发机构因研究领域不同,分属产业链不同阶段,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机构在产业上形成上下游互补,开发市场,同时在研发上互通资源。

  据介绍,后期,创新联盟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组织理事会、沙龙等活动,为新型研发机构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运用微信群等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把握新型研发机构需求,做优服务。

  据悉,建邺区通过打出“组合拳”,高质量举办多场活动,展开新一轮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布局。“通过组织园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及龙头企业对接、成立创新联盟做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基数等措施,推动高校资源落地,推动产业加速迭代升级。”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建邺区将大力倡导开放的创新、高水平的创新,深入抓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持续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把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作为关键突破口,共同拓展创新合作新实践,构筑创新发展新高地。

标签:研发机构;建邺区;创新联盟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