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警城联动”推进文明养犬
2019-08-23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王聪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孙云才 记者于洁尘 王聪)昨日,第21期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在鼓楼区召开。论坛邀请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房产局等部门,以及市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代表,为文明养犬出谋划策。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不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和精致化管理,加强街区内养犬管理秩序。宁海路街道联合公安、城管、环卫等多个部门,以文明养犬等专项工作为抓手,引领辖区群众规范文明行为,打造驻区单位和辖区市民都满意的绿色宜居街区。宁海路街道副主任傅越说,今年3月起,街道与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宁海路街区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制定了《宁海路街区文明养犬规范十条》,并在全街范围开展宣传。在扬州路一个小区的广场上,记者看到城管与社区人员竖起了《宁海路街区文明养犬温馨提示》海报;在街边绿地花坛、小广场等重点场所设置了文明养犬提示牌和养犬工具箱。宁海路派出所警员说,街道内有3000户养犬家庭。“警城联动”后,执法人员已收留流浪犬10多只,清查无证犬70多只,对各类养犬类举报快速反应,形成震慑。

  关于文明养犬的话题,不少公众委员建议,“人是关键”,要加强对养犬家庭的宣传与教育。公众委员马志恒提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养犬治理思路,给狗佩戴带定位功能和体感测试的项圈,配合平台系统,可以随时了解犬类的状况,以及养犬家庭的行为是否规范。对总是违规的家庭,做出相应处罚。

标签:文明养犬;养犬;海路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