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乡村江宁行
2019-08-2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束有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南京讯 8月22日上午,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部分在宁成员不惧“秋老虎”的酷热余威,在会长陈宝田的带领下,对南京市江宁区的美丽乡村进行考察调研,为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得到传承创新寻找答案。调研组一行对江宁区江宁街道的黄龙岘自然村落、谷里街道的云水涧及大塘金等村落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听取了当地同志的热情介绍。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后,江宁地区党委政府在改善民生、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文化经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赞叹不已。

  

  乡村真的变美了,美得让城里人在家再也呆不住了,要纷纷奔往乡野,到那里去深呼吸,品时鲜,乡村成了人们旅游的必选。乡村老百姓的钱袋子真的鼓起来了,田头、山间、农舍、池塘边,他们忙碌的身影总是乐巅巅的,从内心发出的微笑已经写在了每一个人脸上,犹如那竞相绽放的花儿们、自由飞翔的鸟儿们。乡村的文化建设不仅是在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不仅是在乡镇(街道)文化站,更是在每一户家庭的和睦幸福,在人与人、邻与邻、村与村之间的相互友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民生福祉,强调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最近考察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江苏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经济文化建设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人民群众生活在全面实现小康的基础上,已经大踏步地向基本现代化迈进。在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伟大战略方面,江苏各地都拿出了真招实招,取得了明显实效。全省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路更畅了,人们更精神了。南京江宁的美丽乡村,只是江苏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它已足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城市因为乡村的美丽而将美丽放大了,我们的祖国因为乡村的美丽而变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神奇绿洲和花园了!有诗赞曰:

  江南一叶黄龙岘,

  翠茶覆垅碧连天。

  竹苞松茂古驿道,

  谷里农舍好睡眠。

  绿水青山金银宝,

  稻香麦浪民福田。

  不忘初心新长征,

  炎黄子孙有铁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