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述青春故事 南京小伙们自拍自导自演微电影
2019-08-23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谈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徐立 记者谈洁)在地表温度高达50摄氏度的沙漠地区工作是怎样的感受?远离家人1000个日夜又是怎样的感受?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沙特天然气处理项目日前进入最后的大干冲刺阶段,奋战在一线的小伙子们利用休息时间,自拍自导自演了一部10分钟的微电影,用来纪念自己奋斗的青春。

  沙特天然气处理项目2016年开工建设,是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对来自陆地和海上的天然气进行脱硫、脱水处理。建成后每条线日处理量为5亿标准立方英尺。

  古丝绸之路曾将中沙两国连在一起,今天的天然气处理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的再一次成功对接。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11月底完成中交。

  据介绍,从“借船出海”到独立承揽,从炼油化工到无机化工、电厂,从单一施工到设计、EPC、PC总承包、设计专利技术转让等业务,单体项目合同额不断刷新纪录,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国际化发展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跨越,海外资产规模日益扩大,外事业务更加便捷。10年来,一代又一代人,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传承并弘扬中国速度。

  10分钟的电影浓缩了石化人扎根荒漠的使命、追梦十年的初心、坚守奋斗的故事。据悉,整部影片创作历时2月,在沙特职工中放映时,反响强烈,因为好多情节讲的都是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和周围同事身上的故事,大家感同身受。

标签:沙特;处理项目;天然气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