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南京在治堵、解决“停车难”等方面都有新动作
2019-08-21 08:37: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许琴 吴德 肖利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 通讯员 吴德 肖利民)上半年,新型研发机构累计新增投资20.5亿元;今年全市共梳理排定48条跨行政区断头路,总投资366.2亿元,正在全力推进……8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开幕,410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上所作的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专门就人大代表关心的创新名城建设、治理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等进行了说明。

  上半年,全市新组建新型研发机构43家,总数达251家,其中1/3是国际化团队,包括5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图灵奖得主、37名外籍院士和230多位境外专家。截至目前,新型研发机构累计新增投资20.5亿元,孵化引进企业超过2000家,专利申请2594件……“敢为人先,正慢慢成为南京最鲜明的城市气质、最显著的城市标识。”市人大代表、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怀林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在与各企业负责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大家都越来越感觉到,南京正成为能够充分激发创业创新激情的一片热土。

  在交通治堵、打通断头路和治理“停车难”方面,我市专门研究了3个行动计划,明确了具体目标和举措。

  一是《交通拥堵治理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突出重点路段和区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总体得到改善。从高德地图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交通报告看,南京一季度高峰拥堵指数为1.709,速度为26.63公里/小时,而去年同期拥堵指数为1.845,速度为23.77公里/小时,拥堵指数下降和速度提升较为明显。

  二是《南京主城跨行政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计划,今年共梳理排定了48条跨行政区断头路,总投资366.2亿元,正在全力推进,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明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该计划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逐步缓解“停车难”压力。我市把治理“停车难”问题作为今年民生实事之首,选取了10个片区作为实验区、创新区和突破区,综合考虑改建与新建、地上与地下、管理与挖潜、智能化立体式并重等多种方式和模式,采取“一片一策”办法来解决停车问题,努力形成一些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力争年底取得明显成效。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全面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就业优先导向,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动态调整社保缴费基数、退休人员养老金、特殊群体社保待遇,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新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5所,新增学位1000个,提升智慧医疗惠民服务水平,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多渠道增加养老床位供给,实现主城区养老助餐点全覆盖。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