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19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南京讯 按照《龙潭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呼吁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8月17日上午龙潭街社区总支部召集全体党员,以及社区便民服务站 “爱心小天使”志愿队的10名未成年人开展了一场以“垃圾要回家 请您帮助它”为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特别邀请龙潭街道工委“初心”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小分队进行的宣讲。

  

  宣讲从小分队队员手中的一组图片开始了:“这里曾是我们栖息的海滩,如今延绵数里的海滩遍地垃圾,塑料盒、饮料瓶,烟盒、废旧手机、雨衣等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有的垃圾随海浪漂流,有的被海水冲上岸边堆积起来,有生锈的油桶、泡沫板、人造假树干等,绸缎似的浪花,金黄色的沙滩已经不复存在……”,一个个被垃圾填埋的绿地、海水让在座的各位触目惊心,“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小分队队员拿出一个红色塑料瓶“这曾是我家里用完洗衣液的塑料瓶,洗干净后用剪刀将瓶子上半身减掉,现在我将它放在车里用做垃圾桶,是不是‘变废为宝’了?”这样的生活小妙招收到了大家的好评,现场的“小观众”们都表示要回家试试……

  

  接下来小分队队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垃圾分类现状,以及了解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

  

  

  最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4组迷你垃圾桶摆放整齐,各种小卡片上印满了各类垃圾,在介绍过游戏规则后,“小观众”一组、年轻党员一组、老党员一组、社区工作人员一组共4组,现学现用,对各自手中的“垃圾”进行分类,4岁的“小观众”多多扒在桌前有模有样的投放“垃圾”,老党员徐德兰“分类”正确获得了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社区党员们带着未成年人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大手牵小手,从现在起,从我做起,共同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社区“爱心小天使”与龙潭街道工委“初心”党员志愿者合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