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四桥高速率先实现ETC全覆盖
2019-08-19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改造后的南京四桥栖霞收费站。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去年底率先完成主线收费站“物理拆除”的南京四桥高速又有大动作!记者从南京公路集团获悉,8月18日,南京四桥所属3个匝道收费站22条车道全面完成改造,所有车道均可通行ETC,也成为南京首个完成E/MTC混合车道改造并投入使用的高速路段。

  据悉,去年底,南京四桥主线收费站与苏鲁省界等共10个收费站一起率先实现了“不停车通行”。此次后续改造的是四桥高速的栖霞、龙袍、横梁三个匝道收费站。这3个匝道收费站,除原先的ETC专用车道外,其他人工车道均完成了ETC收费设施的安装,实现了人工与ETC共用。目前,南京公路集团所属绕越高速东南段、东北段车道改造工程也在加快建设中,本月内将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南京公路集团所属16个收费站135条出入口车道,将全部支持安装有ETC设备的车辆不停车快速通行,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MTC)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2019年10月底前,高速公路所有车道均将具备ETC服务功能,其中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并保障24小时不间断服务。到明年,每个收费站将只剩下1条人工及ETC混合车道,大多数车道改为ETC专用后,车主过收费站将更为高效。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