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解难题 整治再提升
尧化街道召开“十项整治”现场会
2019-07-25 1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尧化街道举全街之力,聚万众之心,全面开展环境卫生、街面秩序、门前三包、河道整治、交通停车、工地管控、拆迁工地、违法建设、渣土管理、垃圾分类“十项整治”,因地制宜、精细治理、巡查督导,确保整治提升高效有序。

  为促进“十项整治”工作再巩固、再提升,7月25日,尧化街道召开“十项整治”现场会,步行检查、现场点评,找痛点、解难题,实地检验“十项整治”工作成效,交流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完善举措。

 

  步行检查,查漏补缺,整治内容再细化

  本着精细化管理、无死角遗漏的原则,本次现场会采取步行检查、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参会队伍首先来到仙新路大桥,从桥上查看王子楼片区菜地整治情况,听取王子楼社区现场汇报,截至目前,王子楼社区已清除建筑废墟垃圾100余车,覆盖裸露地块5.2万㎡,清理菜地违规批棚22个,拆除旱厕2个。随后,参会队伍一路步行至王子楼村部了解王子楼社区对拆迁工地和在建工地的整治维护情况。在尧胜社区中曹组拆迁工地听取拆迁工地的整治、批棚违建拆除等工作的经验做法,尧胜社区在清理建筑垃圾、生活杂物、清理毁绿种菜面积的同时,拆除私搭披棚36个、旱厕4个,并对清理后的裸露地块、拆迁工地进行绿网覆盖;最后,参会队伍沿马汊河实地查看河道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提出优化建议,要求社区常态化巩固整治成果。

  现场点评,不留后患,整治成果再巩固

 

  在现场考察时,街道主要领导对王子楼社区和尧胜社区在“十项整治”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参会人员边看边听,学习王子楼社区和尧胜社区在对拆迁工地、在建工地和河道整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听取尧胜社区介绍批棚拆除工作时,重点关注了社区在批棚拆除时的工作方法和拆除后的工地维护经验,要求各单位要对标找差,不仅要拆,还要清拖、要覆盖,并持续做好动态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集中交流,经验分享,整治合力再汇聚

  现场考察结束后,街道立即召开了“十项整治”工作推进交流会,尧胜社区、王子楼社区、综合执法大队、姚坊门物业公司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尧胜社区从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强化措施,层层推进;强化机制,巩固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王子楼社区以拆迁乱象、摊点乱摆、车辆乱停、绿地乱垦、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工地乱点这“七乱”现象作为整治工作的突破口,高效推进整治工作;综合执法大队从抓卫生死角、抓城市秩序、抓创新试点等三个方面入手,全面深入推进开展占道经营、违章停车、违规种菜等专项整治工作,并充分履行综合执法管理职责,加强无盲区监管,深入开展全科检查,分类执法,确保长效管理。南京姚坊门物业有限公司清单作战,梳理12个大项,40个小项环境卫生整治方面重点任务,明确责任范围,联合属地社区形成“物社联动”良性机制。

 

  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任勇从部署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街道近段时间以来“十项整治”工作进行通报,并指出了部分区域共享单车乱停放、道路两侧杂草未除、菜地整治等现阶段存在的13个问题,强调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定位,持续发力,拾遗补缺,扎实提升全域环境卫生品质。

  聚气凝神,齐抓共管,整治提升再出发

  在听完各单位的交流发言和工作汇报后,街道及新尧新城班子成员围绕街道接下来的“十项整治”工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表观点并明确工作安排。

  街道工委书记王永怀对今天现场会进行点评并对街道下步“十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科室、各社区紧急动员、紧密配合在“十项整治”工作中做到了组织有力、领导带头、敢于碰硬;强调要持续维护做好长效管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街道还将持续赴各社区召开“十项整治”现场会,看遍整个辖区,看最困难、基础最差的点位,查找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单位、各社区能够通过现场会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提升,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通过搞好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是我们的任务和使命,要深刻认识到尧化城市治理的位次和开展环境整治的特殊要求,坚决做到遇到问题不过夜,当天整改,当天解决,当天汇报;二是标准再提高。要清楚的看到和精细化标准还存在的差距,要做到整治全覆盖,注重辖区卫生死角,确保无角落遗漏,无整治盲区;三是重点再突出。要进一步对照“十项整治”要求进行整改,对于督察存在的问题,要彻底根治清除;四是力度再加大。在整治力度上,要彻底消除脏乱差、披棚和占道经营现象;在宣传力度上,要注重品质,要经得起评说;在督察力度上,对215条菜单完成情况进行逐条分析,逐条对照整改,建立动态机制,做好整治菜单的“减法”;除此之外,还要加大融合的力度,物业、综合执法和社区要拧成一股绳,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搞好“十项整治”,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十项整治”不仅是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更是尧化地区面貌提优升级的良好契机,街道上下将进一步凝心聚力,不遗漏、不敷衍、不懈怠,真真切切抓好整治、扎扎实实促进提升,共建整洁、优美、宜居、文明的大美尧化。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