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江苏省选拔赛顺利举行
2019-07-24 20:01: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2019年7月21日,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IRO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信息机器人教育共商会承办。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一场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以科技与教育为目的的竞赛,也是当今国际上机器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一项普及性赛事。今年的IRO中国区选拔赛分别在北京&天津、浙江省、山西省、湖北湖南省、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江苏省、海南省、安徽省、东北三省等十二个地方举行。在此次选拔赛获奖的选手可以参加8月17-18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参加12月16日-20日在泰国迈清举行的国际锦标赛。本次IRO中国江苏省选拔赛旨在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主要考核了参赛者们的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十余种比赛项目, 对选手携带的机器人不设任何限制,展示了多种类型机器人的独特之处。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主要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要群体,开展的科技文化艺术体验及兴趣培养的综合性赛事活动,有助于从小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综合智力开发。秉承“共享技术进步”的比赛理念,培养学生的科技创造意识是本次大赛的宗旨。


  比赛场面将会如火如荼,激烈角逐。我们相信该项国际机器人赛事,必将引导全国青少年以机器人项目为载体,全面贯彻国家“人才强国”精神,落实国家“一三五”规划,把开展科技文化普及教育推向一个新高潮。目前社会各界参与2019年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热情高涨,相信随着大赛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将会有更多的专家学者、科技、文化届的朋友们及社会大众关注和参与,共同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愉悦。

  江苏省信息机器人教育共商会结合江苏省当下人工智能机器人市场教育需求,迎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旨在打造机器人教育垂直领域分享平台,提供机器人垂直生态一站式服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