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家书述党史,红色经典诵革命
——尧胜社区“暖心树枝”红色宣讲团系列活动
2019-07-23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尧化街道集成改革中的党建工作,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革命历史,尧化街道尧胜社区于2019年7月19日下午举办“暖心树枝”红色家书经典诵读会,邀请老党员同志和社区居民们一起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情怀。

  

  一封家书,寄一段党史;一缕深情,抒一血革命。尧胜社区“暖心树枝”红色家书经典诵读会在一段革命历史短片中揭开帷幕。

  第一位家书写者是受尽酷刑仍只言片语未向日军吐露的伟大革命女英雄赵一曼,由党员俞春艳同志拆封信件进行诵读。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蔡启楼、罗敦荣等,老党员同志翁天亮、毕玲兰等和青少年们又继续朗诵了其余八位英雄革命烈士的家书。封封家书寄托情怀,字字泣血歌颂革命!从就义前的裘怀古、绝笔前的钟志申、向弟妹诀别的史砚芬到追求真理的邹韬奋、为革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夏明翰、顽强斗争的共产党员王孝锡以及瞿秋白和以身殉志的人民英雄方志敏。

  

  信中的英雄们满怀深情而意志坚决,信外的历史见证者们也是感同身受,分享着自己所见所闻的革命故事。

  革命知识问答环节结束后,本次经典诵读活动也落下帷幕。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重温了先烈的革命精神,也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义务,是尧化街道集成改革中全域党建系列的一次创新,营造出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