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天“超长待机版”中伏开启 “烤验”全城
2019-07-23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南京刚刚出梅,高温就刷起了存在感。7月22日—8月10日,共20天的“超长待机版”中伏拉开帷幕。网友们纷纷表示,要调整心态,接受“烤验”。

  今年的梅雨期相当凉快,但一出梅气温就飙至35℃以上,瞬间转入“蒸煮”模式。而高温的直接影响系统,就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

  据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蔡芗宁分析,随着台风“丹娜丝”影响的结束,副高有明显的西进趋势。目前,副高已影响到江南华南大部,后期随着副高北界进一步北抬,还将影响到黄淮、华北南部地区。至少到8月上旬,黄淮、江淮、江南地区的高温还会持续。而且在南京,不仅白天气温高,最低气温也在28—29℃。

  相关天气预报,今天全市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最高气温35℃到36℃。明天全市晴到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6℃左右。后天全市多云,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8℃到29℃,最高气温36℃左右。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