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高逼近 高温闷热!周日触碰35℃高温线
2019-07-19 10:2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马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昨天(7月18日)全市多云到阴,局部地区下起了雷阵雨,空气湿度大,闷热感明显。由于台风“丹娜丝”对我市影响不大,接下来几天,晴热高温天气将唱主角,且相对湿度高,体感闷热十分明显。市民户外活动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在昨天“一分为二”后,路径再次发生偏移。根据目前的分析,可能不会在我国登陆,而是有可能在20日前后以热带风暴强度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因为双风暴路径偏东,所以福建、台湾多地也将加入台风的“下沉气流套餐”,开启持续的高温天气。江南、华南等地随着强降雨的离去,气温回升迅速。伴随着江西、浙江等地“出梅”,当地降雨明显较前期变少,但气温也随之变高,“高温军团”来势汹汹。华南、江南等区域在今天很有可能出现成片的高温,加上本来湿度也不小,可以说是“连蒸带煮”。

  今明两天,受台风“丹娜丝”外围的影响,全市多云,有分散性的雷阵雨,风力将会有所增大。但总体来看,台风影响并不大。21日起我市转受副高控制,晴热高温天气将成为主旋律。

  气温方面,今天全市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32℃到33℃。明天全市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2℃到33℃。后天,全市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到35℃,也就是说可能达到35℃高温线。

标签:台风;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