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大波高校录取通知书抢“鲜”看 你最喜欢哪一款?
2019-07-19 10:3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一大波高校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啦,录取通知书哪家强?你最喜欢哪一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书签,起航飞天梦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整体由录取通知书、入学纪念书签和纪念封套组成,色彩上以红色作为主色调,辅以烫金印制和裁刻工艺,隆重而明快。封套和书签上裁刻着一架翱翔起航的飞机,寓意着对新生们搏击长空、展翅腾飞的美好期待和祝愿。飞机形态的纪念书签上印有校训和校长寄语,意在勉励学子们在飞天梦想的引领下,牢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在逐梦路上孜孜求知、不断进步。

  河海大学:封面镂空全新设计

  河海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全新设计,由封面、录取通知书、纪念卡片三部分组成。录取通知书的封面颜色由正红色与河海蓝调和而成,庄严而具有仪式感。最大的亮点在于封面以校徽轮廓进行镂空设计,展示出内插页工艺纸上西康路校区正门的图案,并且可见新生的姓名。通知书内页金色线条细细勾勒校园的标志性建筑,新生拿到通知书可以感受河海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凤凰腾飞”

  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理念是“凤凰腾飞”。通知书左侧通过校徽演变而来的花纹,象征着“凤凰腾飞”,寓意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在追求知识的殿堂里开拓创新,永无止境。通知书内芯正面上方的对称式地球仪象征着学校主次有序、有律可循的可持续发展。下方浮雕式花纹所展现的是两只有梦想的追求知识,追求真理的活力凤凰。

  南京农业大学:一抹清新绿

  南京农业大学招办主任方淦告诉记者,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墨绿色和金黄色两种配色,整体上富有层次和立体感。通知书采用厚重墨绿底纹、镂空花纹设计、搭配烫金团图,承载着百年名校的寄托和期望。“通知书逐层打开,从标志性的南农元素到南农简介,再到新生定制邮票和南农校训精神,细细读来,仿佛完成了一段与南农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的美好际遇”。

  南京师范大学:精美书香气

  南师大录取通知书主体精装立册,简约大方,既体现录取通知书的隆重,又方便学生长期珍藏。封面低饱和的南师绿与跃动的红金烫印相映成趣,“东方最美丽校园”的建筑线描图作为背景。封底是由当代著名书法家、南师大书法学教授尉天池题写的校训“正德厚生笃学敏行”,寓意所有学院的同学们都将秉承校训,奋进前行。通知书以含蓄的古铜金印制,上方是南师大标志性建筑“随园校区100号楼”,饱含百年名校,江南学枢的人文风韵与书香气质。

  中国药科大学:“药大红”经典延续

  通知书中的“9”似年轮又似跑道,承载着药大人的奋斗历程;“9”中含圆,似句号,代表高中生活的结束,有圆梦药大之意,“9”又似逗号,代表大学生活的开始;“2019”采用烫金印刷工艺,象征着“金榜题名”。随着年轮的延展,形成了药大独有的建筑风景,构成了一幅2019级新生圆梦药大的吉祥画面。背景图上存在着各种不同字体的“药”,象征来自四面八方的药大人,经过高考相遇药大。

  南京医科大学:最温馨的怀抱

  南京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左右对称的折叠形状。左右打开,像一扇大门向你敞开,看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欢迎新同学来到南医大的怀抱。

  展开来的外封内侧,是一封历史轴卷:记录着南京医科大学85年的风雨历程。把外封反过来,南医大四季美景跃然纸上。在外封反面的中央,医学生誓言闪耀醒目,这是每一位南医人都牢记于心的理念,是南医人祖祖辈辈坚守的誓言。

标签:书签;飞天梦想;飞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