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南京赛区举行首场宣讲会
2019-07-12 2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四届金梧桐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南京赛区宣讲会在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举办,向参赛的设计师解读赛事政策,分享参赛经验,发布支持计划。南京市文创企业代表、优秀设计师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一同参与。

  近年来,“文化+”成为文化产业领域的热词,文化创意要素正在与产业和生活跨界融合,成为赋能新动力。据悉,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作为南京全市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已成功组织了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南京赛区活动并承办了四届“金梧桐”公益广告大赛。其中,去年“紫金奖”南京赛区,共收到报送作品超过4千件,数量位于江苏第一,三项赛事获奖总数破百。

  今年,南京创意设计中心特别针对两项赛事推出了专项服务支持计划。据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副主任纪文心介绍,本届“紫金奖”(南京赛区)“金梧桐”大赛获奖作品将会在一年一度的城市创意大PARTY——“南京创意设计周——城市空间青年艺术季”期间展出;此外,还将获得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全渠道支持,作品将不止于作品。这其中包括,登陆设计周“设计营商”板块进行推介交流,登陆南京设计廊全市门店进行市场试销转化,登陆中国南京周海外展示及海外人才训练营板块。同时,在大赛征集阶段,创意设计中心将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官网推出赛事解析、往届获奖者专访、报奖FAQ答疑、大赛主题相关创意资讯来为参赛者提供引导服务,与此同时,还将走进高校、园区进行专题地推和设计分享。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大赛专项负责人和往届获奖作者解读参赛要求,分享获奖经验。南京市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处长楼钱良,详细解读了金梧桐广播电视类专项赛事的作品要求;第五届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事的铜奖获得者华石,则分享他的获奖经验和设计体会。据了解,双赛连报,多奖项奖金重叠,最高累计可达25.3万元。


标签:设计;创意;金奖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