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学者走进南钢 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9-07-12 2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李先昭)今天下午,由南钢党委、新华日报社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发展看南钢——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南钢行(第二季)”活动在南钢举行。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学者走进南钢,为南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介绍,诞生于1958年的南钢,因“钢铁报国”而生长,由“钢铁强国”而发展。作为江苏钢铁工业的摇篮,南钢经过60多年的砥砺前行,已成长为业界知名的千万吨级特钢企业。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参加单位,南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钢铁先锋”工程建设、“三比三强”主题创新实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进企业绿色发展、智慧发展,实现企业发展质量、效益活力的整体提升。2018年产钢1005万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几代南钢人梦寐以求的“双千”梦想得以实现。2019年上半年,南钢实现销售收入683亿元,同比增长18%;工业总产值达到340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26.7亿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的背景下,南钢如何总结成功经验、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何保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进产、城有机融合,打造绿色、生态新“钢城”?继2018年“转型发展看南钢——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南钢行”之后,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学者再次走进南钢考察调研,找出存在的短板和发展瓶颈,为南钢今后的“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认为,南钢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概括为四大关键词:高价值、新科技、服务型、平台化。这既是南钢发展历程的宝贵总结,又是南钢未来发展的创新方向。对于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建议南钢在这四大关键词上进行深化发力。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指出,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内需水平的提升,都倒逼国内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因此,南钢要通过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快国际钢铁产能布局,培育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钢铁企业。

  江苏省政府参事、东南大学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表示,来南钢考察调研之后,内心生起感动和尊敬。对于南钢来说,如何实现基业长青?首先要形成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实现自我超越,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同时,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和管理咨询服务。

  江苏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唯实》杂志社总编、教授李立峰建议,对于未来南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抓手,要以“六力”(强化政治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党建与发展的融合力、激发人才创造力、塑造文化凝聚力、提高社会影响力)为核心深化拓展。

  此间,“新华传媒智库南钢智慧之家”正式授牌。钱志新、沈坤荣、徐康宁、李立峰等专家还被聘为“南钢高质量发展顾问”。

标签:南钢;发展;质量发展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