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2019-07-11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布上半年交通运输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备受瞩目的东部片区道路建设方面,东麒路北延工程已开展施工图设计,马高路北延开展工可报批,城市三环工可已通过市建委审查。汤山互通项目工可即将获批,阳山互通工可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查。另外,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增设马高路、东麒路等节点互通。

  从过江通道建设看,仙新路过江通道进入过江段大型临时工程施工作业,长江五桥正在推进主桥中塔和南塔组合梁吊装作业;浦仪公路跨夹江大桥主桥进行索塔安装,浦泗立交已完成路基桥涵施工,推进路面工程作业;和燕路过江通道推进八卦洲段明挖隧道侧墙和顶板施工;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推进过江段大临工程施工作业。

  推进轨道交通建设。1号线北延线继续推进拆迁、绿化迁移和管道改移等前期工作;2号线西延线4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5号线已开工的22座车站继续施工,7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2座已完成主体结构,4条盾构隧道始发掘进;7号线已开工的24座车站继续进行施工,12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5条盾构已始发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续建S8南延线,2座车站全部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宁句城际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6座车站开始土建施工,1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地铁6号线推进前期工作,先导段万寿村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进入土方施工阶段。9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等6个项目均在推进工可报批等前期工作。

  另据了解,光华路东延跨绕城公路立交工程正进行桥梁桩基施工;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开展路基、桥梁施工;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进行桥梁和隧道施工,中央北路改造进行路面施工。

  与此同时,一批客运枢纽建设也在加快。马群换乘中心已进行土方开挖;浦口城西路换乘枢纽进入主体施工;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规划方案正在进行深化研究。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